您的女儿
给爸爸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您在他乡打工赚钱很辛苦吧,您过得好吗?晚上风凉小心感冒。咱父女俩的沟通很少,好不容易您回来一趟,过两三天又要走了,我只好在远处看您渐渐离去的身影。您对我的爱犹如一座山。山,深沉稳重;山刚劲伟岸。父爱如山,巍巍耸立在我这棵还未长大的小树面前。您有时对我很关心,有时却很严厉。
您还记得那一件使我记忆深刻、刻骨铭心的事吗?
那是发生在一次下雨天的时候,我忘了带雨伞,放学时,倾盆大雨下个不停,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唯独我没带伞,又不敢跑回家,怕淋成落汤鸡一样。当我困惑之时,您出现了——那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眼前,是您——爸爸,我高兴地拥入您的怀抱。在您送我回家的路上,那伞太小,雨点打湿您的衣服,可是您为了让我不被雨淋湿,自己却被雨淋湿了像只落汤鸡,您毫无怨言。
回到家,您“咳咳”地叫着,直说您难受,妈妈拿了温度计替您量了一下,没想到烧到了37.8度了,妈妈急忙拿出感冒药给您吃,让您躺下休息。
我看到这里,心里不由地自责自己,您为了我而感冒,我真想对您说:“爸爸,谢谢您。”
还有一次,天下着濛濛细雨,那时我去补习,您去接我,看到路上满是泥巴,路又滑,爸爸您对我说:“上来吧!我背你。”“不,爸爸,我自己能走。”您执意要背我,我只好硬着头皮。您穿着布鞋,背着我冒着雨走在满是泥土、湿漉漉的小路上,鞋子都烂了好几个洞,大脚趾都出来了,鞋底也磨光了。差一点摔倒,您站稳后,继续背着我向前走??
每当我想起这,我的眼泪感动得“哗啦哗啦”地流下来。我真心地感谢您为了我付出那么多的爱。
爸爸,您那海般深沉宽广的爱,您那似山的爱。感谢您,为了给我更多的爱,付出了那么多??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