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我仿佛又听见了小时候您教我的这首美丽的歌谣,只不过,对于这首歌谣,我不再像以前那样迷惑了,因为逐渐成熟的我,从您生活中对我点点滴滴的爱,早已懂得了其中的含义??
妈妈,您的爱是无私的。记得在一个下雨的天里,我一下课就看见您踏着泥泞的小路,提着一把雨伞,向我起来。我躲进了您的伞里,您关切地向我问道:
“冷吗?”您这样简短的语句,却让我寒冷的躯体变得暖和起来。
渐渐地,牛毛般的雨越下越大,于是地上便积起了无数的深深浅浅、大大小小的水洼。您的伞一直向我这边推。“妈,您不冷吗?瞧您半边的衣服都湿了。”您听了之后,笑了,笑里充满了慈爱。“我不冷。”您笑着回答。可是,我却看到您的手早已被凛冽的寒风和无情的雨滴冻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了??
妈妈,您的爱更是包容的。那是我临近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正在拼命地复习功课,是在为明天的考试而做充分的准备。正在复习一道难题的我突然“卡壳”了,望着纸上的“空白地”,莫名的怒火从我心中爆发了。正在这时,妈妈您体贴地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亲切地问道:“复习累了吧,喝杯牛奶吧!”“复习都快没时间了,哪顾得上喝牛奶。”于是,就这样,我把无名火撒在了您的身上。此时,我仿佛觉得空气似乎凝固了,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您早已出去了,就这样,您用您的宽容包容了我的任性。
等我复习完,已经是深夜了。我走出房间,却看见您在我房间内外来回走动。缓慢的步伐,让我知道了您的疲惫。“妈,您怎么还不睡!”我向您问道,“你还没睡,我睡不下。”您简短的语言却令我恍然大悟。其实您一次次地想进来,一次次地想催我睡觉,一次次地想来帮助我复习??但是却怕耽搁了我学习,所以没敢进来。
妈妈,以前您老说您最讨厌吃鱼肉,其实是为了让了没在顾虑地吃鱼肉;您说您最喜欢吃菜汤拌米饭,无疑是为了让我多吃一些菜。每次,餐桌上的好吃的您总让给我,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您笑了,笑得像春天中最美的一朵花一样。 妈妈,谢谢您。是您让我的童年有了一道绚丽的风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是您送给了我一片明媚的晴空;在风吹雨打的时节里,是您为我撑起了一把温情的伞。您的爱就像树冠,枝头上始终流淌着您用母爱熬成的露汁。啊,妈妈!我就像是您亲手栽培的一棵树苗,您为我浇水、施肥,待我长成参天大树,我便用自己的身躯为您遮挡风雨,为您挑起一片爱的绿荫。
“羊羔跑乳,乌鸦反哺。”妈妈,您对我那无私的爱,女儿都铭记在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祝您身体健康!
给老师的一封信
感恩老师
一棵小草因为对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绚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对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甜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对天空的感恩,所它拥有了翱翔的翅膀。一颗心灵因为对爱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钻石般的灿烂光芒。
老师,他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启蒙人。我们要感恩老师,就像小草感恩那博大的土地一样。是他们用纯洁无私的奉献和付出,启迪着我们,一次次给予了我们慰藉和鼓励,让我们从懵懂的少年走到了现在,开始编织我们美丽的未来。
老师,他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们要感恩老师,是他们孜孜不倦地教导着我们。他们的关爱和教诲使我们无时无刻不被爱所深深地围绕和滋润着,无时无刻不被爱温暖照射着。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他哺育着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花朵,为我们遮风挡雨,给了我们一片洋溢着爱的海洋,给了我们荡漾着芬芳的幸福生活。是的,我们应该感激他们。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斥和教导。我能够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我想,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去报答他们,绝不应该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
我爱我的校园,更爱我的老师。让我们一起对自己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您,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知恩图报,冬天就不会再寒冷,黑夜就不会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的身边! 让我们感恩我们的老师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青春无悔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顾往昔,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明天,我们信心十足。走进了中学,我们的生活不再如以前一般轻松;走进了初一,我们的日子也多了一比疲惫。但是面对今年的七月,我们仍将披荆暂棘,奋然前行。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扑鼻的芬芳。在今天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我们不会畏畏缩缩,瞻前顾后,我们将在竞争中学会生存,在逆境中谱写人生的乐章。正如一位哲人所说:对于凌驾于命运之上的人,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拆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容不得半点浪费。同学们,让我们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向着金色的彼岸前行。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勤字当头,不懈地摇桨,命运的闸门会向我们敞开,诱人的时刻终将到来!
未来不是梦,今天,在我们手中!以激情为旗,用青春作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的美德就是以孝为先,在这漫长的历史中,有许多感天动地的孝事,俗话说得好,“百事孝为先,”讲的就是孝敬父母是所有美德中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都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热爱祖国和人民。古时候,有个叫仲由的人,字子路、季路,春秋时期鲁国人,是孔子的得意弟子,他的性格直率勇敢,十分孝顺。早时候家里十分贫穷,长年靠吃粗粮野菜等过日子。一次,年老的父母想吃米饭,可是家里一点米也没有,子路就想到了翻过几座山到亲戚家去借米,这样父母就可以吃到米了,于是,子路就翻山越岭走了十几里路,从亲戚家背回了一小袋米,给父母吃煮熟的大米,看到父母吃上了香喷喷的米饭,子路忘记了疲劳。邻居们都夸子路是一个勇敢孝顺的好孩子。父母死后,他做了大官,奉命到楚国去,随从的车马有百乘之众,所积的粮食有万钟之多。坐在垒叠的锦褥上,吃着丰盛的筵席,他常常怀念双亲,慨叹说:“即使我想吃野菜,为父母亲去负米,哪里能够再得呢?”孔子赞扬说:“你侍奉父母,可以说是生时尽力,死后思念哪!”
我读了仲由百里负米的孝事后,感动不已,我下定决心,也要像仲由一样孝顺你们。现在,你们对我十分好,什么都为我着想,我要学会感恩,长大后报答你们!
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砸了,我拿着试卷,垂头丧气地走到你们跟前,但是你们却没有批评我,而是用温暖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不要伤心,这次考砸了没关系,只要下次加一把劲,努力一下,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你们那温柔的话安慰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使我又有了学习的信心,你们在之后的日子里,不停地帮助,我不懂的题目你们一一给我解说,告诉我做这种题目的方法,使疑惑不解的我“柳暗花明又一村”了,在你们细心帮助下,我又在班级上名列前茅了。是你们把被绊脚石绊倒的我重新扶了起来。父爱如山,母爱似海,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们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要懂得感恩,长大后报答你们!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还是一片肺腑之言。我要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