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您辛苦了!
转眼间,十二年了,我从一个天真幼稚的女孩变成了现在一个懂事稳重的少女。在这十二年里,我在您的呵护下,越长越高,越长越大,可您却老了,一根根银发爬上了您的双鬓,在这十二年的日日夜夜里凝聚了您无数的心血,您为我做了太多太多,可我却没有什么能报答您的。
从我一出生,在您的生活里就添了一份责任,增加了一份负担,您又要照顾我,又要工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妈妈,您辛苦了,每当我看到您工作回来疲惫不堪的样子,我总是很愧疚,您工作那么忙,可我还是那么的不听话,妈妈,对不起,我错了,从今以后,我一定会做一个乖孩子,听您的话,不让您操心。记得去年暑假,您给我报了绘画班,有一次,老师给我们留的作业是人物素描,妹妹在写作业,同学们又都有事,正当我不知该找谁时,我看到了午休的您,连忙跑过去,不懂事的我把您摇醒:“妈妈,妈妈,快起来,老师让画人物素描,你给我当模特吧!”您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是我,眼神立刻变得温柔起来,说:“好好好,你说怎么就怎么,我们去画!”您拖着疲累的身体,坐在阳台的椅子上,摆了个姿势,我拿着画夹,这里勾一勾,那里画一画,可还是不满意,撕了一张有一张……就这样,三个小时过去了,您不停地打瞌睡,为了让我好好画,您自己忍着,时不时看看窗外的景色,减少疲惫,可我却浑然不知。猛烈的阳光一直晒着您,汗水从您的脸庞上不停地滑落,您也不着急,不抱怨,反而安慰我说:“不着急,慢慢来,画画要有耐心,妈妈陪着你呢!”又过了好长时间,天渐渐黑了,我终于画好了,可您却动不了了,一下午,您一动不动,结果全身都麻木了,那个晚上,您彻夜未眠,直到天亮才缓了些,可还没睡下,您就又跑去工作了,结果,当天晚上,您就发烧了,我伤心极了,跑去向您道歉,认错,您却说:“没事,妈妈就是中暑了,不关你的事,没关系。”,妈妈,您知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感动,您真是我的好妈妈。
有时,您也会对我唠叨,我也感到厌烦,可事后想想,您是为我好才这样的。天冷了,您为我加衣;下雨了,您为我送伞;生病了,您在身边守护着我……您就像冬天里的暖阳,又像一根默默燃烧的蜡烛,照亮我前进的方向,在我伤心时您总会第一时间安慰我,是我鼓起勇气,努力向前冲:在我失意时,您同样用温暖的言语鼓励我,使我从失意中走出来,迎接美好的生活。十二年来,您一直无怨无悔的照顾我,是我的人生道路总是一片明亮,让我享受到了这人世间最美,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
妈妈,从今天起,我会做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不惹您生气,不让您操心。妈妈,您辛苦了,从今起,我会好好孝敬您,我也要让您也在爱的围绕中,妈妈,我要告诉你:我真的好爱你,好爱你,好爱你。
妈妈,再多的言语也表达不了您对我的爱,只要一想到您,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我会带着您的期望用实际行动和红红的,大大的“100分”来报答您!
妈妈,我爱您!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工作顺利,笑口常开,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