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我们又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今天,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个学期里,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在思想品德、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诸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我校的少先队工作也创造了新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的高度评价。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寒假即将到来,在这里,我也想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遵纪守法,注意安全。
一般不单独出门,确需外出,应经过家长同意;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能独自到河边游玩;春节期间,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110、火警119、急救电话120。
(2)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假期作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寒假活动计划,安排好娱乐、休息、劳动、学习及走亲访友的时间。每天及时独立完成寒假作业,并利用假期针对自己的情况查漏补缺,为新学期的重考做准备。多读有益的课外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3)积极参加有益的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个同学做一两件关心父母、孝敬长辈的事。
另外,请同学们注意,散学典礼后,由班主任在班上进行假前安全教育,以及寒假的注意事项。离开教室时打扫好卫生、关好门窗。
对于以上要求,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到,牢记于心。
最后,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欢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