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春节的一件事作文
过年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奶奶家过年。初四那天,我和表妹一起到体育馆玩。
体育馆旁边有很多大型游乐设施:小飞机、空中飞椅、旋转木马、海盗船等等,还有很多叫不上名。里面人很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有站在游乐设施前面看,有往前走,笑声和尖叫声不断,好不热闹!
随着人流,我们来到了蹦蹦床边。这是一个非常大蹦蹦床,上面有个很高滑梯。还有很多好玩东西。我俩便马上请求妈妈让我们上去玩,妈妈同意了。我俩脱了鞋子和衣服,急忙钻进了蹦蹦床,我先跑向滑梯,一步步踩着台阶,手脚并用爬上最顶端,又迫不急待地滑下去,感觉风“嗖嗖嗖”地从我耳边过去,爽极了!我禁不住尖叫起来。还没等我叫完,就“咚”一声落在地上,幸亏是充气垫,没有摔疼我,又刺激又好玩,我连着玩了五六次。
我发现表妹在一个小城堡上玩,就跑了过去,看见有一个小坡,小坡很滑,我上了几次都没有上去,最后,一用劲,便爬了上去,上边有个小城墙,我沿着城墙一直往前走,钻过一个小山洞后,发现有一个横着大柱子,我就骑着过去了。别小看这蹦蹦床,一步步走过来,相当不容易,累得我精疲力尽。
虽然有点累,但有一个长得很奇特东西吸引了我,长得白白、尖尖,我双手抓住它,顺着滑梯躺着滑了下去。扭头一看,啊,原来我从一个大嘴巴里滑了出来,那白白、尖尖是牙齿,造型真奇特呀!
我们一直玩了很久,直到天黑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春节里一件事作文二:属于我银行卡】
快乐新年,快乐过。在这快乐新年里,我得到了一样宝贝,那就是——一张用我名字开户存折。
说起这张存折,还有一段故事:大年初一,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穿好了衣服,刷好牙洗好脸,吃好早饭。便把手伸到枕头底下,把收到红包里压岁钱那了出来点了一点,一共有1600元,哈,终于可以拿这些钱买我期盼以久滑板和飞镖了,这一天,我闭上眼睛就能看见滑板和飞镖。第二天,我准备出去买滑板和飞镖。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这压岁钱应该‘上缴’。”我想,几年压岁钱都被妈妈拿走了,今年我可不能在让妈妈拿走了。“不行”“把你压岁钱存进银行,到时候还可以用。”“不行”我还是重复着这句话。
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了出来。问我们在吵什么,“妈妈要抢我压岁钱。”爸爸听了,眼睛一亮,回房间拿出了一张存折。对我们说:“前几年压岁钱你妈妈都让我帮你存在了这张存折上今天我把这张存折给你,希望你把这上面数字越变越大。”“我要把这1600块都存上去。”于是,我们决定等银行开门以后,都存上去。
以后,我会把得到压岁钱和零用钱都存在上面,让它作为我以后学费让它在存进钱同时,也存进我希望。 【春节里一件事作文三:放孔明灯】
春节到,福星到,红红火火过大年!虽然春节即将过去,可是,我们依然沉浸在其中。
春节生活真可谓多姿多彩,开心事情数不胜数,可是,最令我们难忘不是拜年、串门,而是大年初一晚上放飞孔明灯。
“哗”五彩烟花漫天飞翔,“啪”响亮鞭炮不停叫喊。初一夜晚多姿多彩,天边烟花五彩缤纷,闪耀在我们心中。咦,那是什么,那是载满愿望孔明灯,它在为人们传递愿望。
“姐姐,姐姐,放孔明灯了!”姐姐提着两个孔明灯跑来了,我十分紧张,这毕竟是我第一次自己放孔明灯啊!为了安全,我把大人们拉了过来。
一切准备就绪,我和姐姐打开孔明灯,小心翼翼地展开,把燃料绑在孔明灯顶端,让爸爸点燃。火苗在跳动,火苗在成长,火苗越燃越旺随着轻微地“呼呼”一声,孔明灯越鼓越大,外皮变成了灯罩,火苗成了灯泡……我们把孔明灯提得高高地,手轻轻抓住铁丝,等待时机。
“三、二、一,松手,放手!”孔明灯冉冉升起,我在心中默念着愿望,望着飞翔孔明灯,真到它变成一颗橘色星星,直到它在我们视野里慢慢消失,直到天空中恢复了原来色彩。 【春节里一件事作文四:快乐新年】
新年里有许许多多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快乐。
那是一个晴朗下午,阳光灿烂,天空是蔚蓝,风轻轻吹拂,送来暧暧春意,这真是个放风筝好天气。所以我和姐姐还有妹妹决定去广场上放风筝。
我和姐姐妹妹拿着风筝来到广场上,哇,好多人在放风筝,他们风筝多种多样,有像老虎,有像蜻蜓,有像蝴蝶……而且在空中迎风招展,多漂亮。我恨不得把我风筝一下子就放到天上去。我开始放风筝了,我跑呀跑呀,风筝终于飞起来了,可是我停下来时,风筝就摇摇晃晃地落下来,我又跑起来,风筝才又飞起来了,我在广场上跑个不停,风筝飞得越飞越高,可还是没有别人高我实在跑不动了,停下来时,风筝又是摇摇晃晃地跌下来,而我却累得满头大汗。我垂头不丧气地问姐姐:“姐姐,为什么我风筝飞不起来,”姐姐说:“放风筝就是要利用风力量,要风吹动风筝,所以放时候要迎着风,这样就省力了,还不需要总跑。”我按照姐姐话,迎着风放,真,还没有跑风筝就一下飞起来了,而且越飞越高,终于可以在天空中飞了,我看着在空中飞翔风筝,看着它精神抖擞地飘动着它带子,它飞样子,我心理别提多高兴,不停地喊:“姐姐妹妹你们看,风筝高不高……”她们乐呵呵地说:“高,高。”我心也随着风筝在天上飞起来了。高兴地跳,高兴地叫。不久,我跑累了,就让姐姐玩,再接着就是妹妹了。
天渐渐地暗下来了,我不得不把风筝线收下来,依依不舍回家去了。这次我心里可高兴了,不仅把风筝放上天空,还让人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多观察,多动脑,去想办法,就一定能办成功。以后,我一定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既能玩得开心,又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