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毛泽东写的那首气势磅礴的“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顔。”是啊,整整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漫长的征途,我们的红军战士又要经历何等的艰难因苦呢?诚然,广大红军基层战士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一路上披荆斩棘,用自己的血和泪谱写了这二万五千里的动人篇章。
这几天,我观看纪录片《长征》。它多少次让我热泪盈眶,多少回让我痛哭流涕,又多少次让我倍受感动......面对险恶莫测,朔风凛冽,冰雪覆盖的高山,战士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用超乎想象的毅力和艰辛为部队探索出一条前进的道路,这不仅仅是一条磨练意志的艰辛之路,也是一条生命之路。遇到开阔美丽的草原,本以为有了希望谁又能想到嫩绿的小草下却是无尽的沼泽,许多红军战士就这样倒下了,却没有一句怨言。当他们把自己交给党时,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了。然而,面对粮食短缺,战士们何尝不是风雨中前进呢?
作为小学生,我们不得不被红军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所感动,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技强国,以人才壮国!
奇迹中的辉煌,我们一同见证,在那古老的历史篇章中,红军长征也足足得写二万五千里,让我们携起手来,书写崭新的历史,奏响未来更有力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