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9年10月1日到现在,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XX岁了。以前,我还不懂事时,只知道国庆要放长假,可以好好地、痛快地玩了。到了现在,学习了许多抗日先烈的故事,学习了《开国大典》,知道了在过去的63年的今天,毛主席站在天安门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为了这一天,无数革命先烈流过热血、付出了生命。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正是这热血与生命换来得。坚定地站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挺拔地矗立在激昂的国歌中,我无比骄傲与自豪。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过去的中国。在过去,人民的懦弱与无知造成了中国的落后,造成了中国人民的耻辱——外国欺凌中国。每次读到关于日本残害中国人的故事,我对日本人的恨就不是用“咬牙切齿”来形容得了的,恨不得能带着现在最先进的科技回到从前;每次读到关于中国人奋起反抗打到日本的故事,我就满怀激情,恨不得我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但过去的历史无法重演,也无法让我篡改,我只能将对欺负我国的国家的憎恨和对祖国的热爱化成现在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将来建设祖国。
看看现在的中国,我笑了。现在的中国有了科技,有了知识,有了人才,有了发展。人们都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开始发奋图强,建设祖国。
时光正在流逝,伟大的祖国妈妈已经点燃了生日蛋糕上的56个民族赠送的56根特别的蜡烛,还有过去的中国与未来的中国一起赠送的2根蜡烛。在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中。香港、澳门再次跨进了家门,神舟六号载着人类的梦想飞上了太空。在奥运会中。奥运火炬手带着希望的象征传遍中国。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们齐唱起来:“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祖国母亲伴随着我们的祝福,闭上双眼,默默地许着愿:“我会在儿女的建设下更加繁荣富强!”
我们虽没有太阳的光辉,却有火柴的温暖;我们没有大海的壮阔,却有水滴的力量。只要每个人奉献出一点力量,一定能完成祖国母亲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