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非常珍惜它。
2020年,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将近九万人,平均每小时造成二十多人死亡。看了这个数字,你是否触目惊心?你是否还毫不在意?交通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它就像我们的朋友,你忽视它,一不小心有可能丢掉自己宝贵的生命。
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先进,可以玩游戏,可以拍照,可以听歌,可以刷抖音……一些人沉迷其中,玩得废寝忘食。在家里玩玩还好,但一些人是边走边玩,过马路还在玩,结果出事了,有的人掉进了沟里,有的人被车撞了,有些人甚至丢掉了性命。但这都不算什么,还有比这更胆大包天的。近日,一个挖掘机师傅边开挖掘机边玩手机,一个年轻的妈妈骑着摩托车载着女儿往家赶,这个妈妈压线超车时碰到了挖掘机,车子倒了,但挖掘机师傅沉浸在手机中,根本不知道眼前发生的事,继续往前开,这个妈妈和女儿不幸倒在履带下,被轧得血肉模糊。女儿当场死亡,妈妈送到医院时也不治身亡。更让人感到痛心的是这个妈妈还怀有身孕。一次车祸,一下子失去了三条鲜活的生命,真是惨不忍睹!
俗话说得好:“平安二字值千金。”但平安哪能用千金来换呢?生活中有些人无视交通规则以身犯险,让生命之花提前枯萎。这个挖掘机师傅把挖掘机开上马路本身就不对,还敢边开边玩手机,更是错上加错,下辈子估计要在悔恨中度过了。
如果这个师傅不把挖掘机开到马路上,如果不边开挖掘机边玩手机,如果这个年轻的妈妈不违反交通规则,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悲惨的交通事故了。但惨烈的事故已经发生了,就没有也许了。
交通规则不是儿戏,劝大家在路上莫大意。当你漠视它,并付出生命代价时,一切都后悔莫及了,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爱自己,爱他人,我们的生活才会开出和谐之花、幸福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