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踏着轻快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在我们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在我们迷茫的时候他已经悄悄的到来了。那么怎么度过青春呢?是玩物丧志,虚度光阴呢,还是挥霍享受,空渡年华呢,人生这条道路上躺着最舒服,所以享受的确比拼搏容易。可当暮年之时,蓦然回首却发现空空然毫无所得的时候,又是什么心情呢?
有一部电影叫做幸福来敲门。里面讲的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这个故事里面有一句话很触动我:“那些一事无成的人想告诉你,你自己也成不了才,想要你跟他们一样平庸。而那些走向成功的人会告诉你,你其实是一个人才,人人都是人才,引领你走向成功。”其实这两种说法都一样,只不过看待事情的观点不同,而结果却迥然不同。而在青春上也是如此,如果你自己已经否定了奋斗的价值的话,那么也很难再走向成功了。
我们为什么要奋斗?因为梦想,梦想是灯塔,指引我们前行的道路;梦想是船,载着我们到达遥远的彼岸;梦想是光,那是希望的光辉;梦想是路,载着我们前进的希望。我们如此是努力,就是因为我们有梦想,因为梦想我们才不平凡。所以如果你有梦想那就去捍卫它,如果你有梦想,那就去努力实现它。墨香那些平庸的人一生碌碌无为,因为他们放弃了梦想。只看到了实现梦想的艰辛,而没有看到梦想真正的意义。有了梦想我们才更要拼搏。
这世间本不公平,因此我们更加需要奋斗。这世间有些人带着天赋出生,有些人靠着汗水死撑,有些人觉得拥有太多是负担,有的人想拥有的负担不起。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身份,不能选择自己的家事,这些是我们无可改变的。可至少我们还没有像魏晋南北朝时期的九品中正制那样,有才华却注定得不到施展,无庸之人却能得到高位。“上品无寒门,下品无氏族的局面。”但是我们要选择放弃,还是坚持梦想出生无法选择人生可以。梦想与幸福不可分离,只有我们有勇气有力气去追逐我们,才有去抓住幸福的机会。
奋斗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在这个路途上很多人因此就放弃了。“清华大学的路是用试卷拼成的。”而不是那些不奋斗的人能够触及的。只要走过这段最狭窄的地方,那些你吃过的苦,熬过的夜,做过的题,背过的单词。都会铺成一条宽阔的路,走到你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所以,当你在学习上感到很满足了,你就很难再有进步了;当你觉得你一无所知的时候,你的进步空间很大。同样奋斗也是一样,当你觉得自己累的要死啦,几乎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那么你就有走向成功的资格了,你就有勇气说你的青春没有白费。人生的道路是自己的,而不是别人的。家长可能会催促你逼迫你,但是脚是长在我们自己身上的,如果我们不想走,没人能够逼迫我们。所以请不要为自己的空度年华再找借口,好吗?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却拥有着不同的梦想,前往不同的道路。人生是一条独行道,偶尔会遇上不错的人就一起走一段,有些人走的长,有些人走的短,但你要知道的是,无论如何都是要道别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为了那些你想去的地方,想去做的工作,想去追的人,我们也没有资格再去浪费光阴啊!不要到了最后一事无成的时候再去追悔莫及。世界是残酷的,是充满竞争的,而不是我们看到的这般友好。我们已不再是孩子了,这个时代不努力就注定会被淘汰掉。所以无论在什么时期奋斗都很重要。大家都在拼击高考有多么多么的不好。可是如果没有高考,那些在大山深处的孩子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命运;那现在想离自己的父母打工城市更近一点的孩子,又怎么满足这个渺小的愿望。高考不应该取消,为了那贫困地区千百万学子,为了那乡村之中无尽的守望。
以我之魂当不违梦想。长城之上是故乡,星空之上是无尽的守望。我期待终有一天我能再次仰望星空,能够不负自己的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