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吧,会开的,不用管它!”我满脸不在乎地说,“等着?花怎么会开呢?你看你以前养的花,哪一次活过,开过花?……”妈妈又说,真是的。不等妈妈说完,我就回屋了。
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面前一排带着枯黄叶边的植物。我扒着花盆往里看,里面裂开了一道道黑色的缝,快把整个植物的茎吞下去了。我又看了看其它盆,亦是如此。“浇什么水,施什么肥,这不是还活着吗?”我嘟囔了一句,玩起了手机游戏。
“你们现在不拼,什么时候拼?中考是你们人生的第一个巨大的转折点……”我看着慷慨激昂的老师叩着桌子吼道,我一听,又不想听了,拼什么呀,等着吧,船到桥头自然直,等待,不就行了吗?真是的。“下面我发一下上周的试卷。”什么?我竟然才考59,我仔细看着名字那一栏,希望发错了,可这就是我的!
看着试卷上一个又一个刺目的大红叉,我的心扑通扑通跳了几下突然不跳了,我深呼吸。大大的59仿佛一下把我刺醒了——等待,不会有成功。
于是我不再等待,把试卷仔细订正,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回家复习,作业认真独立完成……
埋在书堆里,我蓦然一个抬头,看见桌边的花叶子已经发黑了,我自言自语道:“不能再等待花开了!”我帮它们逐个浇水,施肥,挪到靠窗边的位置。
又一次考试,我紧捏着空白的试卷指节泛白,心里有些犹豫却还是赶快写——这次的我终于不再等待。
回到家,我又给植物浇水时发现那黑叶已经掉了,钻出来鹅黄色的嫩叶,塞满了整条黑缝——这次的花也不再等待。
试卷很快改完了,当老师报到我名字的时候,我感觉班里的声音都消失了,我上去领试卷——79。班里照常闹腾,我却冷静下来,看着名字那一栏:是我的名字。我反应过来了,心里很高兴,想到家里的花,前天浇的水,不知现在怎么样了。
一回到家直奔窗台,有几朵花长出了粉嘟嘟的花苞,我想摸一下,又怕把它碰坏了。拿起小水壶小心翼翼的浇水。
我趴在桌子上美美的想着那些花苞,恍惚间好像看到我的花在湛蓝的天空下绽开了淡淡的云霓。我睁开眼,原来是梦呀!但这也是成长!
我终于不再等待,等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