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会“传染”的。教室里,只要某位同学起个头,那么,五分钟之内(除了老师突然现身),这辆开动的“笑”号火车是不会停下来的。
音乐课上,老师为了让大家的声音彻底“放松”,便让大家把气氛活跃一下。“哈哈哈……”,一个男生搞怪的笑声一下子打破了教室内的宁静,惹得大家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笑”号列车启动了。
紧接着,“哈哈”声变成了二重奏!一开始,因为音乐老师在场,大家还显得不自在:脸部僵硬,嘴上虽然哈哈,眼睛却警惕地盯着音乐老师。但看到老师并没有制止,全班就忍不住地放肆大笑起来。几个男生你推一下,我打一下,仰面大笑,唾沫飞溅。我和几个女生开始还都捂着嘴巴,“咯咯”地“笑不露齿”,但没过多久,便也不顾形象的直接捧腹大笑,而且不由自主地相互搀扶着瘫倒在一起,两脚“咚咚咚”地拼命跺着地板。“笑”号列车全速前进。
看着我们的疯狂,音乐老师也忍不住笑了,嘴角上扬,露出八颗白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时不时用手推推快要掉下来的眼镜,手肘不加控制的碰到琴键,发出“冬冬”的单音……“笑”号列车加速行驶。
“停!”还好音乐老师能够控制住自己,及时喊了指令,没有让“笑”号列车继续行驶下去,要不然,大家的脸都要笑僵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