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话题作文系列
一: 放手,拥有
有时候,放弃亦是一种拥有。当我们仍旧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纠结着脚下的路时,总会抬头突然发现,早已有一条光明大道出现在了自己的身边。
不懂得放弃,终究是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纳兰容若即是如此。容若至死都不能释然的,便是他那无法完成的经国伟业。一生优越闲适的生活,是他那身为宰相的父亲纳兰明珠所给予的,于是便注定了容若成为了康熙帝与自己父亲间政治较量的牺牲品。倘若,倘若容若能明白,放弃这一仕途,那他就不会郁郁而死,反而得到的是一个健康的身体以及长寿的生命。
不懂得放弃,拥抱的是苦恨与欲言无泪,而李煜又何尝不是呢?这一错生在了帝王世家的千古词人,最后还不是因为他那帝王的身份而罹受“牵机”酷刑,以落寞孤潦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如若,他肯放下帝王这身份,肯放下这燕歌莺语、红灯酒绿的宫中世界,投身于做一代撼动千古世人的词人,那么他将不会,将不会带着一切痛苦和罪孽死去。
懂得放弃,是一切光明的开始。
我敬重文天祥。即使战士死了,国家灭亡了,自己被掳了,但面的元军丰厚的待遇,文天祥选择的是放弃,“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是怎样的一句豪言壮语?决烈不悔地投向死亡,文天祥的气魄不仅撼动了无数亡国故人的心灵,更撼动了元军那干涸的心。不,这不仅是撼动,更是以一种诡异得近乎破碎的光照出现在中国大地的上空,这样一照,就是前年!
二:放手自然
从前,有个好心人在海边发现一只小海龟从沙穴里往出爬,这时过来一只老鹰要抓小海龟,游客把小海龟护送到大海,把老鹰赶走。这时一群海龟从沙穴里爬出来,爬向海里,原来这只小海龟是个侦查兵。结果,等好心人走后,马上来了一群老鹰。
看了这段文字,感触很深。不是吗?
其实很多时候,人们的爱心似乎也和这个好心人一样太泛滥了些。有爱心是好的,但是好心也有办错事的时候,就像这个好心人一样。
有时候,我们似乎太多关心大自然了:有的人,打着保护动物的称号,主张素食主义,到底宣传着。是的,或许这个人是出自于好心,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所谓的保护动物,实际只是在破坏食物链罢了。想想看,若我们把素食都吃了,那么素食动物吃什么呢?到最后它们迟早也是会面临死亡的,那么素食动物灭绝光了,食肉动物又吃什么呢?这是否又该人类面临动物灭绝了呢?动物灭绝了,那自然还会存在吗?所以说,好心也有办错事的时候。
似乎有时候,人类确实太过于关心了本不该关心的:所谓的保护动物,所谓的动物们之间的残忍,所谓的动物们的自相残杀。其实这些都不是人类们该关心的,我们没有必要去实施所谓的保护动物,我们应该放手去让动物们自己学着保护自己,我们也没有必要去担心所谓的动物们之间的残忍,我们应该放手去让动物们自己学着培养抢食的能力,我们更没有必要去指责所谓的动物们的自相残杀,我们应该放手去让动物们自己认识到动物界中的弱肉强食原则从而使自己变得更强。
或许人类是出于好心,但是,若是真的好心,那就放手,让动物们自己去闯出他们自己的天地。动物是属于大自然的,它们应该学习怎样保护自己,它们应该学习必要的本领,它们应该学习培养自己更多的能力。有时候,人类过多过分的所谓好心,才是真正毁灭动物也是毁灭自然的原因。
动物们是属于大自然的,人类不应该用自己的所谓爱心去束缚它们,它们应该学着自己生活,它们应该学着自己立足于这弱肉强食的大自然,立足于它们真正的家。
放手吧,放心吧,放开一切,放手自然。
懂得放弃,亦是一种坚守。
她是绝色佳人,却又绝顶聪睿。王昭君,放弃了一生宫廷荣华放弃了汉帝的爱,可却让得到她的那个男人心满意足甘心放弃争霸天下的念头而对大汉朝俯首称臣。这,便是王昭君的坚守。“一往情深深几许”?倘若昭君只屈身于宫女抑或成为汉帝嫔妃,那么,大汉朝是否会提前结束?昭君的坚守,正如她的青冢,终年青草离离。
为何要放弃?放弃亦是一种拥有。无论是文天祥还是王昭君,即使肉体不在了,却让人永远的记住。为何?因为他们,正是他们,让我们拥有了精神上这广袤的晴空。
三:学会放手
一首完整的歌曲总有低音响应,一首完整的诗歌总有恋情显现,一场完整的人生总有低谷出现,所以世事总是不完美的。不去祈求一帆风顺的人生,因为那样的人生太单调无味。当我们走在路上摔了一跤就如同生活的道路上出现一个洼坑时,请你们学会放手,让我自己站起来学会坚强。
曾几何时,你们是那么地宠我、疼我、依我、捧我、让我。像众星捧月般,你们把我的光芒放射了很多倍。其实,我只是一棵微暗的星而已。你们对我的骄纵让我看不清自己,让我估摸不到自己的价值,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了自己。
我知道你们是怕我有任何闪失,你们对我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只是希望我能有一个美好的人生。你们不希望我伤心、我难过,你们总想用尽你们的全力来使我的人生一帆风顺。你们总是倾尽所有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尽可能的不摔倒,一路平坦地走到生命的尽头。
可是,你们想过以后的日子吗?在你们的有生之年我可以过得无比的潇洒自如与快乐,但在百年之后我却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般什么也不知什么也不懂,我该怎样去过以后的人生?所以,在我摔倒的时候,请不要惊慌也不要伸出你的手来扶我,让我自己站起来,学会坚强。
请你们学会放手,就像鹰妈妈一样。是鹰就该展翅于蓝天高空之上,所以鹰妈妈在他们的孩子小的时候就让他们不停的学会飞翔,学会生存的技术。因为人生的路很长很长,你们不可能完整的陪我走过人生这一漫长而艰辛的路程。所以在我们小的时候让我们学会独立,学会用自己的方式处理自己的事情,学会用自己的智慧解决自己的问题。
请你们学会放手,就像蒲公英妈妈一样。蒲公英种子都有自己的翅膀,蒲公英妈妈不会把自己的孩子留在身边,而是让他们随风飘荡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天地,然后在那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所以,你们应该让我们去寻找一片自己的天空而不要按照你们给我们安排的路走下去。我们不是盆景,不需要精心的设计与安排,我们都有自己的思维。请你们学会放手,如果你们真的是为我们着想。为了我们能有一个完整的人生,请你们学会放手,让我们自己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