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对我说财富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是书籍。如果说,生活渺小得像一叶扁舟,那么我觉得书籍便是小舟上的那双浆,失去船桨,你将迷失方向?
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离不开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说起书,很多人都能想到它的好处。读书可以让你懂得了更多的知识;当你不开心时,就翻翻书吧!书可以让你忘记所有的烦恼、忧愁。总之一句话,书的好处多得数不清!在我的脑海中,总有一片无边无际的书的海洋,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我的视线,诱惑着我的灵魂,丰富着我的知识,激发着我的潜能,提高着我的内涵。在这片知识的海洋中,我茁壮成长
当初读书,并不知道读书的重要,那么努力的读,为的只是超越别人,捧回那句可以作为奖炫耀的夸奖,寻求一种心理上的满足,为的是父母高兴这一切都是心中那份要强的自尊在支持着自己。但在默默的成长中,我逐渐厌倦了这种心理上浅薄的满足,是书这无声的挚友使我明白,读书是为了获取更多的知识,从而不断充实自己。
作为一名小学英语老师,我会经常对我的学生说阅读是世界人类之间最好的方法与途径,要求学生们每天读书,可是回想自己,平时又读了几本书呢?可能连学生都不如。感觉到自己脑子中的东西越来越贫乏了。这学期,随着在教师和学生中开展的读书活动,我也跟着看了不少书,感觉真是收获不少。读书是提高一个人的文化内涵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
书籍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这位亲切的挚友帮我打开了一个我本不了解的奇妙世界。它丰富了我的知识,优化了我的性格,提高了我的品德,它塑了我,完善了我,它也让我认识到在困难面前,不许低头。
时间流逝,转眼间我已工作十几年,在工作中,我曾辉煌过,也曾失落过,心中有百感交集。但是在我的理解中,所谓好书应该是能够反映时代的具有丰富思想内涵、新颖的形式、风格以及精湛独特的技术语言三者兼备的优秀作品吧。如弥尔顿所说:一本好书是一个艺术大师宝贵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是好书伴我一路同行。叔本华曾说:在一切知识的领域中,人类知识的大部分都是呈现在做为人类文字记录的纸页和书籍中。所以我那渴求知识的心灵只有在书的海洋中沐浴才会得到滋润。我在书中解读百态社会、解读世界风情、解读古典文化??书是我的精神食粮,我在书中汲取着营养,没有营养的供应,我还能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吗?读好书时的意境陶冶了我的情操。有时人成功的灵感就产生于良好的情操中。
在细雨蒙蒙的午后,读着冰心清新明丽、隽永含蓄,有行云流水之美的散文,让心灵在她细腻的笔下轻轻游动,如同班得瑞的音乐在耳旁轻轻奏响;如同露珠在晨光照耀下的美丽,如同山泉悄悄地从心田流过。这种读书的意境,是我茁壮成长的氧气。书引起我无尽的思索,在这种思索中我快乐地成长。好书让我写作文时驾轻就熟。能很多同学一提起写作文就会头疼,可是我却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会。
好书能让我调整心态,净化灵魂。在一个人的成长岁月中,不可能永远的一帆风顺,不可能总是激情满怀,此时,一本好书就如同一
位人生导师,给我们人生之帆导航。读一读老舍先生的那本幽默散文,在他富有个性的语言中领略人生的乐趣;读一读那本《Hearts break》,在美的语境中品尝自由。看着那些拨动人心灵的文字,亲吻着文学的碧波,生活纯洁的美、感人的爱展现在我面前。在此时,我真正地体会到了托玛斯·肯皮斯的那句话:“我曾四处寻找幸福,其实幸福就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看书。”
书,你让我开心,让我忧愁,和你在一起,让我的童年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你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谢谢你,一路伴我成长。书,像一双千里眼,让我们了解世界;书,又像一个时间隧道,带我们回想远古,想象未来;书,更像慈祥的知识老人,把深奥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每一本好书都像一位启蒙老师,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它告诉了我做人的准则,让我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树起我人生的奋斗目标。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仿佛也把我带到了那座小木屋里,同时,也告诫我:不能以外貌来判断人的美和丑;《The first cantilever cone》中的主人公苏秦激起了我勤学的火花,将来报效祖国;《The little match girl》让我看到了她那悲惨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How to make steel》一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种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打动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一套《The up and down five thousand years》丛书展示了一部熠熠生辉的中国历史,让我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使我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了??
从读书中,我学到了,要想读好书,靠的是顽强的毅力、执着的
热情,正如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孔子手不释卷,才有“韦编三绝”的故事,中华才有这位大名鼎鼎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相信每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更重要的是在无止境中去学习。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随着生命的延续而不断延伸,人生没有完结,学习就不该停止。我们的生命依靠学习不断地自我完善。
读书成为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它伴随着我的成长,在那无声的文字里,我辨清方向,朝理想冲锋;在那无声的文字时,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那无声的文字里,我体会到人间那真挚的感情,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在那无声的文字里,我看到了正义,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
所以说,在迷路时,书籍是指路标;在黑暗中,书籍是擎着的火把;在人世间,书籍是情感的丝带,在选择中,书籍是“警示牌”。
书亦是会飞翔的天使,把我带到美丽的大自然间,即使没有和自然界的事物彼此进入,也能体验到书给我带来的惊奇与神秘,书给我带来的愉悦与清新。更重要的是它净化了我的心灵,让我学会写作,所以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读书伴随我成长,以前是,如今是,将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