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电影观后感
刚刚看过了《鬼吹灯》作者天下霸唱,对这部书的两部作品做了经典点评,指出了写作中的缺点和优点,突然感觉鬼吹灯最终的结局《巫峡棺山》结束以后,好像生活中缺少了探险的冲动,很是失落,却并不惋惜没有作品了,只是却又重新用新的人物去打造他们的惊险世界。
《鬼吹灯》第一部有四本,分为:《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龙岭迷窟》,《鬼吹灯之云南虫谷》,《鬼吹灯之昆仑神宫》。
越看越深入人心,了解了从未知道的风水知识,或许那些都是捏造的,但是却让人深信不疑,有种很想去一起探险的冲动。
每次看过一篇以后,就会期待下面故事的延续,几篇看下来,从历史书中不想去记忆的历史,这里却历历在目,关东军,日寇在东北的地下军火库,日军用中国人体做试验等等,一切心痛的历史,都记忆犹新,并正面的去剖析,挖掘,打破传统观念,用故事中的正面人物克服一切困难捣毁读者心中的痛。而且在文章中经常出现一些像“龟”这样的生僻字,却让我狠长了一次识字的能力和历史知识,这个“龟”是读作“QIU”,在文中有个古城域名为此。
文章的内容让我觉得很真的不仅是这些历史遗迹,而且在刻画人物上,也是生动与新鲜的,在鬼吹灯第二部也为四本,分为:《鬼吹灯之一黄皮子坟》,《鬼吹灯之二南海归墟》,《鬼吹灯之三怒晴湘西》,《鬼吹灯之四巫峡棺山》中,感受到科幻大片的力量,如果我是导演,制片,会冲动去用电影的方式刻画,塑造人物,让大家看到中国也有这样的科幻片,甚至比那些机器人还要神秘诡异,因为我们,有历史,有文化,有古墓,有亡灵。文中“僵尸”与“行尸”区别也做了详细说明,很多不知的知识,让我们懂得了世界上并非有鬼魂,却有很多科学难以理解的事情,但是那些却可以用大自然的语言来进行剖析得出结论。
例如“诈尸”确实很容易出现的事情,那是因为遇到自然界空气进入或是遇到人体阳气,使得尸体皮肤收紧,阴气减弱,弹跳的作用。
非常喜欢《鬼吹灯》全集的作品,每本书都各有千秋,希望大家去看看,真的是很棒的惊悚小说。
我现在还在继续看着《鬼吹灯2之三怒晴湘西》(有的却叫做湘西尸王),与刻画着的摸金校尉一起探险各大陵墓亡穴的惊险旅程。鬼吹灯电影观后感4
读了这本书,我仿佛看到了一块块巨石从天而降,当王胖子一个失足,要跌落下去时,自身难保的胡八一不顾自己的安危,一把拉住了他。我被他俩的友谊深深地感动了。友谊就像一束阳光,为寒冷的人们驱走严寒与死亡;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迷失方向的人们指引方向;就像蒙蒙的细雨,让垂头丧气的植物们重新变得生机勃勃……我想:要是这个世界充满了友谊,伙伴们就会相信彼此,把朋友当成自己坚硬的后盾。那这个世界将会是充满阳光、鲜花和爱的人类家园。
这本书里的古墓中还有许多使人死无全尸的机关和许多突变的僵尸。但是每次都会被杨小姐化险为夷。我很佩服她的聪明才智。她熟知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会灵活运用学过的知识。我想:这一定是她认真学习,勤学苦练的结果。我要向她学习,认真学习各种知识。因为知识就像我们最重要的良师益友,会让我懂得人生的道理;知识就像坚硬的盾牌,为我挡下所有困难;知识就像一个太阳,照亮了我的前途。想到这次科学期末考试,困难就像洪水似的冲击着我的信心,我最终考得很不理想。我想,如果我拥有所有知识那该有多好啊。
在这个月明人静的夜里,我久久不能入眠。书中那深深的友谊,无穷无尽的知识,永远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