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出行的工具也变得丰富多彩,每天马路上的一辆辆汽车,背后是否藏着“黑色幽灵”?而那汽车里悠闲的司机,是否预示着他是个“马路杀手”?而在那人行道上踢球的少年,他是不是马路上的“红色血腥”?而这种种关系的连接,是否构成了一桩桩“红色案件”?
随着中国老百姓家家奔小康,百姓也渐渐富裕起来。十个人有五个人买了汽车,然而,这些司机在开车前往往伴上一杯酒,嘴里振振有词:“没事!少喝点嘛!我能开!”结果呢?酒驾后出的车祸不计其数;还有,有的司机在开车时手里拿着手机玩游戏,“没事,我开车技术好!”难道开车技术好,就代表着永远不会闯祸吗,结果,不还是“血腥的屠杀”吗?还有一些司机,他们开车的确很专心,但是他们也会闯祸,这是为什么呢?我在马路上亲眼目睹一桩交通事故,一辆超载加超速的货车,在马路上行驶着。迎面突然来了一辆摩托车,货车司机刹不住车,便撞向栅栏,车上的货物砸在了摩托司机头上,摩托车司机当场身亡,栅栏边上的行人也被送进医院……
有一些行人边看手机边过马路,结果招来杀身之祸。电视上报道过两则新闻:一位妇女在马路上看手机,先被一辆米黄色汽车撞上,然后又被一辆白色汽车轮胎压死;一位少年在独木桥上看手机,不小心踩空了,失足掉进河里淹死。
我们再来把矛头指向自行车,一群少年在公路上比赛自行车,他们飞速地行驶着,红灯亮了也没看见,突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走了过来,少年想刹车,可是刹不住,连车带人都摔在地上,120急救车开来了。
目前,中国车祸居世界之首。每年有10万大人,2万儿童命丧于车祸,平均每天有40人死于车祸,这是什么原因?还不是我们不遵守交通秩序吗?伙伴们,我们让21世纪变得更美好吧!
其实,交通安全记心上并不难,红灯停,绿灯行,黄灯准备,12岁以下儿童不准骑自行车,16岁以下儿童不准骑电动自行车,不准酒驾,骑开车,过马路时专心致志,不超载,不超速……
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我们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吧,希望世界上再没有人因车祸而失去生命,人人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