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电影雷锋》,开始看的时候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可是当我看完整部片子,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雷锋有着和我们现在截然不同的童年生活,遭遇了种种的不幸。雷锋幼年时妈妈被吊死,弟弟被活活饿死,哥哥被累死,爸爸被残忍地绞死,全家只剩下雷锋一人艰难度日。他遇到过关心、同情他的人,也遇到过欺负他的人,但是他始终坚定一种信念,对生活充满了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面对再大的困难永不言退,发誓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祖国。
雷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信念、誓言,他不计得失地帮别人搬砖;看到战友有困难了,偷偷地以战友的名字往战友的家乡寄去20元钱;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帮助他们拿东西,送他们回家……,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细节,恰恰反映出了雷锋同志的高尚品德,他不是一朝一夕做好事,而是用他的短暂一生都在做好事,他不图回报,不图名利,用平凡的一生铸就了不平凡的精神。
雷锋在一次执行任务中不幸壮烈牺牲了,看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雷锋同志虽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死重于泰山,虽然他只活了20多岁,但好事却做了一火车。他并没有死,他已经永远地活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正如雷锋所说过的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
电影看完了,雷锋的身影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里,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以雷锋为榜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