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种尊严500字
夏天的来到,正是蚊子出生的时候,大批大批的蚊子刚出生,饿着肚子,不时发出嗡嗡声,让人听着难受。蚊子发出的嗡嗡声就好像代表着要想向食物进发……
蚊子是懒惰的,是贪婪的,是自私。它们每天只知饿了就去找食物吃,在得到食物时,毫不付出任何代价。也罢,世上貌似只有蚊子的食物是永远存在的,到处都有,可以不用劳动得到。但是蚊子每当享受甜美的食物时,就会忘了一些的存在,吃了还想吃,即使肚子饱饱的,还要吃,吃个不停。到最后,只有一条路,走上这条路的方式有很多种,被人发现了,啪得一声;吃得太饱了,飞也飞不动了,在地上慢慢爬着,被大大小小的脚掌一踩;被重的东西一压……唉,最后还不是同一个结果,只是去得方式不同罢了。
当然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人,不想去工作、去劳动,又想有钱吃喝玩乐。迫不及待,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就会想去做亏心事,不折手段地得到钱。人就想据有惯性一样,一旦开始了,就不能马上停下了,慢慢地,慢慢地,就上瘾了,在想停下来,像是比登天还难。到了最后,还不是和蚊子一样,走上了,早已准备好了的,同样的道路。当然,去得方式也许会有不同,但最后的结果是相同的。
人活在世上,就要堂堂正正的做人,要有做人的原则。做一个有尊严的人,不能像蚊子一样,随时都会舍弃自己的尊严,迷失了自己。
虽然每个人的尊严不同,但不要在迷失后,后悔中想起,因为已经晚了。
励志文章:弯腰拾起的尊严
导读:人的尊严不是穿着多好或职位多高就能有的,人的尊严取决于你在爱自己的时候,是否也让接触到你的人也分享到了一份爱意。
很久以前,一位挪威青年男子漂流到法国,他要报考巴黎音乐学院。考试的时候,尽管他竭力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到最佳状态,但还是未被录取。
身无分文的青年男子来到学院外不远处一条繁华的街上,勒紧裤腰带在一棵榕树下拉起了手中的琴。他拉了一曲又一曲,吸引了无数人驻足聆听。饥饿的青年男子最终捧起自己的琴盒,围观的人们,纷纷掏出钱来,放在了琴盒里。
一个无赖鄙夷地将钱扔在青年男子的脚下,青年男子看了看无赖,最终弯腰拾起地上的钱递给无赖说:“先生,您的钱丢在了地上。”
无赖接过钱,重新扔在青年男子的脚下,傲慢地说:“这钱已经是你的了,你必须收下!”
青年男子再次看了看无赖,深深地对他鞠了个躬说:“先生,谢谢您的资助!刚才您掉了钱,我弯腰为您捡起。现在我的钱掉在了地上,麻烦您也为我捡起!”
无赖被青年男子出乎意料的举动震撼了,最终捡起地上的钱放入青年男子的琴盒。
围观的人群中有双眼睛一直默默关注着青年男子,就是刚才的那位主考官。他将青年男子带回学院,最终录取了他。
这位青年男子叫比尔·撒丁,后来成为挪威小有名气的音乐家,他的代表作是《挺起你的胸膛》。
当我们陷入生活最低谷的时候,往往会招致许多无端的蔑视;当我们处在为生存苦苦挣扎的关头,往往又会遭遇肆意践踏你尊严的人。针锋相对的反抗是我们的本能,但往往会让那些缺知少德者更加暴虐。我们不如理智去应对,以一种宽容的心态去展示并维护我们的尊严。那时你会发现,任何邪恶在正义面前都无法站稳脚跟。
有的时候,弯下的是腰,但拾起来的,却是你无价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