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600字
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实力!——题记
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人们总是被金钱冲昏头脑,在利益的驱使下成为了“钱奴”,但,为了尊严、正直而不在乎名利的人也是不计其数,因为,我们的社会进步了,我们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人,要活的有尊严!
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艺术类的大学生,毕业后好长时间也么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每天都奔波于应聘与等待被聘中,可每次等到的总是失望。一天,他的一个朋友告诉他:每天的地铁站在上下班的时间有很大的客流量,在你还么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之前,不妨先去地铁站凭演奏挣些零用钱,年轻人觉得这个建议不错,第二天便去了,后来,一连好多天,他发现每天都会有个老人来看他的演出,并且每天都给他一些钱然后离开,终于有一天、他的演奏刚刚结束,老人将好多硬币一个接一个扔在他的面前,匆匆地转身准备离开。年轻人将硬币捡起,走到老人面前,用平和的语气说:“您的钱掉了,我帮您捡起来了”,老人恶狠狠的说:“那是施舍给你的。。。”这时硬币应不小心滚落了满地,年轻人仍用平和的口气说:“先生,刚刚我帮您捡起了硬币,现在您能否帮我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硬币?”老人忽然眼前一亮,其实老人是一公司的总经理,年纪大了准备找个继承人来接管公司,可一直么有找到合适的人选。老人激动的说:“我观察你很久了,也一直在考验着你,你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很有潜力的,从今以后你成为我公司的总经理,明天开始正式上班!”一个小~的举动,一句婉转的言辞,找回了年轻人的尊严,更让年轻人找到了奋斗的动力。其实,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现实生活中--缺少的不是人才,是平台!
岁月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年轻隐隐的伤感,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并不多。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在这个纷饶的世俗世界里,能学会用平和的心态、优雅的方式去找回属于我们的尊严其实也是一种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