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失去的尊严 450字
人不可有傲气,但必须有傲骨。这是着名画家徐悲鸿的座右铭。是的,人活着就要有尊严。
自古以来,就有陶渊明的不为五斗米折腰和史书上记载:晏子使楚,楚王让他从狗门入,意欲羞辱他。但晏子却将计就计,使楚王反而受辱。就这样,晏子即维护了个人的尊严,也保全了国家的尊严,赢得了后人的敬仰。
但是,在当今社会却有一些人不但失去了自己的尊严而且也失去了国家的尊严。现在中日关系因钓鱼岛的事件再度紧张,但某些中国人却不顾危险仍然到日本去旅游,结果在日本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险些丧失了生命。当时,这一事件在网上也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一些人就评论:既然你们去日本旅游,那你们又在中国旅游过多少地方呢?你们的尊严和国家的颜面都被你们丢尽了。是啊,当一个人活的没有尊严的时候,他的行为将不被人们认可,所以我们不该失去的是尊严。
在街上,有一些年轻力壮的青年,只不过穿着破了些,却也加入了乞讨的行列,但当他们伸出双手时,他们将不会被人们同情,而更多的却是鄙夷,鄙夷他们不被认可的双手与尊严;鄙夷他们的内心与人格。
所以,不该失去的是尊严,一个人没有尊严不能成事,一个民族没有尊严不能兴盛,一个国家没有尊严不能强大。只有当我们自己活得有尊严时,在这个世界上才有立足之地,才有自己的灵魂,才能被别人看得起。
尊严,不该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