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匆匆,白驹过隙。似为流水流淌。却不过世事轮回,年华方逝。 人其实也是有高低贵贱之分的。人是有思想的,纯洁与善良而分出高低。细细观察,你便能在生活中找出不同之处。例如,走路时,有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脚,他急忙说对不起,然后你说没关系。或者他说对不起,而你把他骂了一顿。由此显而易见真正的高尚与卑劣。 生活中的俱细都可以反映一个人的修养。他思想的纯洁关乎他的道德品质。不是光看外表就可以反映出的。有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人外表不出众,但内心却不为五斗米折腰。灵魂的高洁才是真的高尚。爱因斯坦不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吗?而能充塞我们灵魂的,却只能在书中去寻找了。
思想就是品质,精神就是尊严。一个男孩子要坦然,要大气,要学会绅士,不干违法的史,不为小事大打出手。一个女孩子不把脏话整天挂在嘴上,不穿的太过拘谨或太过奔放。这严重反映一个人的内在修养。然而却极少有人做到。然而人这一世最为重要的便是尊严。没有尊严的灵魂,哪怕你在世人眼里多高尚,也不过是行尸走肉罢了。尊严不是你在失利时的利用手段反扑而是正大光明的挑战。尊严甚至超过了生命。它不仅仅是自尊自爱,更是一种骨气。最多的恐怕是在共产党的身上能见到这种完美的气质。其实我们只需不违背自己和国家的原则,也能心安理得。 不是人人与生俱来都有好的品质。不是雾里看花,走马观花地做事便能具有良好的修养。它们都是一点一滴从生活中感悟出来的。朋友,这是我最真挚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