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就是财富
苦难的经历是开启一切无限可能的钥匙,是一笔天神都觊觎的财富。 ——题记 开启智慧之门: 千年前的夜,幽静的黑暗,惟有那所茅草屋前投出的光与黑夜抗衡,房主人正用那油灯微弱的光线创造出那旷世奇书——《孙子兵法》。他一心一意的著书,统然忘却过去的苦难:巨大而黝黑的绳子让他无法动弹,寒冷刺骨的冰水让他无法入眠。然而,他已经不能站立——逃逸于空气中的血腥味都来自地上的那滩积血,它是岁月不能消尽的,那被神遗失的膝盖骨亦是永久的苦难:微弱的呼吸只是无力的抗争,而他苦难的经历打开了他的智慧之门,他的著作已传遍世界,而他经历的苦难后的智慧让人们倏然起敬..... 啊!苦难的钥匙打开他的智慧之门,释放出耀眼财富让人惊叹........ 开启人性之门:
戊子年,四月初八,以静其波,鸟兽其鸣,一场无情的天灾袭来,举国悲恸,世界震惊........
地震后的汶川阴雨不断。许多人都聚集在广场里,神情沉重。人们围着逝者的遗体,眼泪不住的往下流,已难分泪水与雨水。“我给遗体三鞠躬”他说着,做着,把泪流在心里:周围的人都跟着,做着,哭着。那是咱们的温总理,他的心在地震,他的心在下雨,爱民如子的温总理:苦难的经历让人们团结,让人性美发挥到另一个高度,若不是苦难的经历怎会有谭千秋,张米亚,又怎会有不管自己死活也要去救人的人民子弟兵,又怎会有温总理这样感人肺腑的话:“是人们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吧!”这是温总理給救援首长的命令,也是内心的独白........... 啊!苦难的钥匙打开人性的门,这样的财富,难得,珍贵。 开启毅力之门:
生命的禁区——罗布泊,千百年来无人涉足,而第一个征服它的勇士——雷殿生。
烟直日圆,强壮的勇士在无尽的沙漠行走,那天,空气都好像要燃烧起来了,长时间的“行军”让他双唇开裂,他觉得喉咙在烧,他的每一步都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而火神并不放过他,又給以非人的经历。他快不行了,而微弱的意识让他明白——自己一旦倒下就再也起不来了。他拿出小刀划破了自己的手掌,鲜血立即流出来,他如饥似渴的喝着,血腥喂立即充斥了整个沙漠,地上的血也很快被蒸干了。那天,沙漠的空气就是赤红色......他一路就是这样过来的,那惊人的毅力,惊人的勇气.........
啊!苦难的钥匙打开打开了他毅力的门,永恒的财富将伴他永生.........
噫!居我于陋室兮,遥想苦难,用智于竹简兮,远胜华阑:立我于汶川兮,眺望四方,动情于百姓兮,人性光芒:处我于绝境兮,四顾苍苍,饥饮于赤液兮,意志坚强。
所以,经历就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