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洒在田野里,洒在泥泞的小路上,洒在那荷花盛开的荷塘里。我,窜来窜去,盼着这雨别停,享受着这夏日的馈赠,听雨在奏乐。
田园里,一朵朵娇嫩的丝瓜花正在向我招手,在接受雨的洗礼。
雨,越下越大,我终于不得不回家了,心里却还在想着那一朵朵娇嫩鲜黄的丝瓜花,担心它们受不了风雨的侵袭,那娇嫩的花瓣被雨打下来,被风吹下来。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非常不安。
听着窗外的风越刮越猛,心里也越来越没底。心里突然希望这馈赠赶快结束吧,为了那娇嫩的丝瓜花。
雨好像懂得我的心思,又好像玩的累了,渐渐小了,小了。终于,雨停了,我踏着泥泞的小路,来到丝瓜花前,才不觉大吃一惊,这看似弱不禁风的丝瓜花,在风雨过后,依然挺着坚贞不屈的胸脯,好像在说:“我们是不会被战胜的,我们永远坚强。”我在心里感叹:“这是多么坚强的丝瓜花!在经历风雨后,依然精神饱满,依然容光焕发,依然那么挺立,依然那么快乐,那么旺盛!不仅没有掉落,而且接受雨的洗礼后,更加饱满,更加焕发,更加挺立,更加旺盛!经历风雨,带给它们无穷的力量,经历困难,带给它们信心!经历的越多,它们便愈益坚强、勇毅,最终结成丰满的丝瓜!”
一朵小小的丝瓜花亦是如此,我们人类呢?是不是也应该去磨练自己,去经历风雨,去战胜困难,在风雨过后,在太阳的照耀下,变成一道夺目的彩虹,变成一朵最白的云呢?
彩虹,经过与雷电搏斗之后才诞生;成功,经过与困难搏斗之后才出现。经历的越多,得到也就越多,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食粮。经历,是一笔财富。请相信,在经历无数困难之后,你一定会走向成功,走向辉煌,成为令人羡慕的彩虹,令人羡慕的太阳。
请永远记住:经历,是一笔可观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