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财富先生:
有人说财富是万能的金钱,有人说财富是无限的知识,有人说财富是令人温暖的亲情……你认为呢?前不久,爱利斯城市被分为3方:甲方——物质财富;乙方——精神财富,当然还有财富先生您。甲方和乙方一直水火不相容,相处得不太和谐,那天,他们闹到了市中心。
他们准备在市中心,哦,那是人最多的地方。他们准备在那里举办一场“财富讨论讲座”。哦,您当然知道,那可和您有关,你也参加呢!
嗯——讨论开始了。只见主席台左方只一张桌子,桌子坐了5个人,只见桌面上写着几个大字——甲,右边的桌子上也写着几个大字——乙。只见这时,主持人郑重地走到主席台中央,拿起话筒,宣布道:“我宣布——财富讨论讲座正式开始”许多人前来围观,四周响起“哗哗”的掌声。说这时迟那时快,甲方发言人已迫不及待地发言。只见5位中的一位“啪”地站起来,拿起话筒:“我方观点是物质财富比精神财富重要。黑夜是空虚的,若没有一点东西来陪伴,那该如何打发这漫漫长夜?”说完,甲方的人便对乙方翻了个白眼。乙方不慌不忙地站起来,说:“只能说你们太空虚了,心中有力量,自然不需要什么东西了!”甲方发言人愣了一下,又站起来,说:“黑夜与白天本就是差别,嗯……”主持人大声说到:“哦?甲方没词儿了吗?无言以对了吗?”甲方发言人大声喊到“才没有!我就说个简单的例子:你们买菜不需要钱吗?难道你不需要房子住吗?你不需要名车长面子吗?”面对甲方的种种提问,乙方无言以对,周围又响起了掌声,掌声从大变小,从小变了……乙方迟顿了一会,站起来,轻声说:“难道你们的一生都是用来长脸的吗?刚才一直没有说,我方观点是精神财富更重要!如果你需要长脸的话,那就多看书,从书中获得答案,做一个有学问的人,这样,大家岂不是更仰慕你?你不是更长脸吗?乙方刚说完,“哗”的掌声从四周响起,甲方见这,五个人同时“呱啦”,七嘴八舌地讲起来,大声喊,大声叫。只见这时,从在台上的您,“啪”地一声拍桌子,您这一下可把记录员的笔打得直打转,最后落在桌子上。主持人这才反应过来,说:“现在由我介绍,这就是我们的‘法官大人’财富先生!他……”主持人话没说完,我们的“法官大人”把他推开,大喝一声,“别吵了”。这句话可管用了,全场几千人一个人也没说话,仿佛人的心跳声都听得见!“我同意乙方的观点,剩下的你们自己去理解吧!一个人不需要一生的荣华富贵,只需要一时的快乐时光!”说完,您就走了。
我觉得您说得对!财富不仅是钱,更重要的是学问。你说得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