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财富”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财富”先生:
你好!
“问世间‘财’为何物?只叫人‘谈钱变色’!”“财富”,真的有那么“可怕”么?
不!
肤浅的人认为,财富就是“万能”的金银财宝,可他们孰不知“鸟翼上系上了黄金,鸟就飞不起来了”;穷困潦倒的人认为,财富就是温饱的满足;耳聋的贝多芬认为,财富就是美妙的音乐;放逐后的屈原认为,财富就是无影无形的志气;正值青春年华的同学们认为,“知识”就是无穷无尽的一笔财富。
可我认为,苦难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人,自来到这个世界,纵身跳入了茫茫的生海,就绝不能回头!回头,无岸。苦海,有边。岸,在遥远的前方;岸,在你的心中。
人们常抱怨苦难多,可我却要感谢上帝,在造人的同时,给人类永不消逝的苦难:
叶子与树经历了生离死别的痛苦,才显得青翠欲滴,更加茂盛!
雄鹰经历了生不如死的残酷磨练,才能展翅翱翔,搏击长空!
人经受了“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痛苦磨练,才能英勇无畏,坚强不屈!
在学习上:因一道题而绞尽脑汁,冥思苦想,最终选择放弃。因一次失败而受到打击,从此愁眉苦脸,灰心丧气。在生活中或是亲人逝世,或是工作不顺利,或是与朋友分手……苦难虽无穷无尽,但我们的勇气足以能从容地面对苦难,接受苦难,挺胸抬头乐观的解决苦难。苦难是黑暗,但黑暗之后是灿烂的黎明;苦难是严冬,但严冬之后是桃红柳绿的早春;苦难就是地狱与天堂之间的一座险峻的山峰。
苦难是一种财富,只有经历了苦难的磨练,才能经受住风吹雨打,日晒雨淋,获得一帆风顺的阳光大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苦难,宝剑换来了锋利,梅花赢得了暗香,这就是他们无与伦比的财富。拥有一颗敢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心,才能脚踏实地的学习,创造属于自己天地。
我坚苦难是人生一笔重大的财富!
苦难之舟,我愿驾驭;乘风破浪,探寻人生“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