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珍惜拥有
拥有会让人很幸福,尤其是拥有现在。
——题记
人们曾经珍惜过现在所拥有的吗?我不敢断言。但我想肯定有人抱怨过现在所拥有的——或拥有的太多,让人有种前途茫茫之感,或拥有的太少,让人没有盾后之力,抑或从来没有拥有过(只是人们没有珍惜而已)。
拥有现在,你就能弥补遗憾的过去。夏日的音符跃动着,奏出一首首熟悉的旋律,让人有点恐慌,因为我们担心此刻的旋律会是我们心灵深处最后的共同语言;夏日的琴弦因阳光的灼热绷得紧紧的,我们肆无忌惮地欢乐着,希望能在这琴弦毁灭之前完全释放自己,可最终我们还是因琴弦的绷断而越走越远……我们没有为对方留下任何记忆,就连一句离别的话语也在破口而出之前被咽下去了,因为大家会一致认为这叫虚假。唯一的留念方法——写同学录也被老师禁止。那离别在即的气氛简直要让人窒息。就这样,我们静静地等待上帝的处决……
或许那时我们真的不懂得怎样表达吧,走了也就走了,分了也就分了,再次见面行同陌路,别说打招呼,就连嘴巴也变的那么吝啬,从没笑过。或许时间真能消磨记忆,况且这是最好的淡忘途径。
谁也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我们唯一能做的仅有等待。此时里期末考试只有几天了,同学们谁也没有在乎,只是都在祈祷能继续在一起的人越多越好。上帝是公平的,可这次是残酷的公平——我们班的人数平均的分摊在6个班。
我们互相痴笑着,问:那之前的一切是徒劳吗?
……回忆正在蔓延,遗憾愈来愈深,但是回首过去,斟酌现在,才发现,现在的我拥有的很多,创网的鼓励与信任让我在创网勇往直前,班级里同学间那单纯的不能再单纯的友谊显然已掩盖了过去的离别之情。是的,没有离别哪有再次的结识呢?世间万物都是在前者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拥有现在,弥补了遗憾的过去~!
拥有现在,你就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未来是在现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拥有现在,我们就要珍惜现在,试图拥有更好,不是吗?这样我们会在激流中前进。美好的未来是我们的工程,勤奋善思是我们的资本,拥有现在是工程的根基,虚心好学是我们的建设,当工程竣工时,美好未来的蓝图就会显现出来。
——拥有现在,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