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有这样一个节日:双月节。
试着把两个“月”字拼在一起,不就是一个“朋字”吗,而我们最常用的一个词就是“朋友”。双月节也就是朋友节。其实友情也是很重要的,千万不能忽视它。友情是除了亲情之外另一个永远伴随着一个人一生的感情,当你遇到烦恼时,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朋友,朋友是你最好的倾诉对象。朋友会耐心地听你讲述着你的心事,绝不会像父母一样打断你的长篇大论。他们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笑容等你说完,然后,教你几招实用的小招数是自己的心事变的越来越小。可是如今,这样的朋友在身边屈指可数,绝不会超过你一双手的手指头。现在的朋友都会对身边的人留个心眼,我不得不用四个字来形容“人心险恶”啊!我想,真心的朋友也许只会在电视剧、小说、父母过去的生活里才会出现吧!我希望有双月节这样一个节日,是因为在这一个节日里,每一个人都有机会结识更多的朋友,对身边每个朋友会有更深的了解,让每一个人都为自己拥有更多的朋友而感到高兴,这个节日还能让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坚固、更牢固!现在的人们都住在单元楼里,很少会和邻居谈一谈,有的甚至连邻居叫什么名字,家里有些什么人都不清楚。记得我小的时候,住在老式居民房。白天,时常跑到邻居家里玩;中午,吃过中饭,就搬个凳子到邻居家里看电视,虽然家里有电视,但总觉得气氛不一样;晚上,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庭院里和邻居们拉拉家常,就像是一家人。“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请珍惜你们身边的朋友,更要珍惜你们在一起的日子,让每一天都是双月节,双月节永远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