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实验学校座落在汶水河畔,是一座花园式的学校。 Our experimental school is located on the banks of Wenshui River, a garden -style school.
学校的大门创意新颖,风格独特,取名“文昌门”。上面是一本打开的红色的书,下面有两根铅笔形状的柱子支撑着它,绿色铅笔如茂盛的修竹节节拔高,象征着少年儿童健康蓬勃的生命;红色书本如振翅高飞的大鹏翱翔天宇,象征着初中生昂扬向上的激情。
走进校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非常醒目的雕塑,正方形的大理石底座,黄红蓝九本书呈阶梯状摞在一起,上面是一本打开的课本,课本上一颗银色的心托起两颗大小不一的金色的小球,妈妈说,它象征着师生心心相印,这座雕塑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知行”,它时刻提醒我们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
雕塑的西面是升旗台和操场,每到周一我们就在那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雕塑南面是心灵空间,祥云的柱子上面一只白鸽展翅欲飞,圆圆石凳围绕着石桌,那里是我们放飞心灵的地方,我们可以在那里自由自在的谈心、聊天。雕塑北面就是我们的教学楼了,我们的教室在二楼,教室里宽敞明亮,还有高科技的电子白板呢,我们在那里认真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我们的校园绿化也很漂亮,有两棵被称为“幸福树”的柿子树;有白色的、紫色的玉兰花;有绿绿的爬山虎;有十里飘香的桂花;有高高的银杏树;有四季常青的冬青;还有大家最最喜欢的樱桃树。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果实累累,冬天银装素裹,美丽极了。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莱芜市实验学校,你想来看一看吗?等你来了,我一定带你去参观。让你也来感受一下我们校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