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生活的作文
六月,校园里飘着的不是花香,是忧伤,只有六年级的学生才能闻到。因为有两个字是我们不想面对,又是不得不接受的一个事实——毕业,很痛苦的两个字这里掺杂了分别、友谊、师生之间太多的情感,真不想走啊!一公顷的土地上有太多的东西让我们留恋,有太多的事情值得我们珍藏。比如那一天。我清晰的记得,四年级那一年镇里举行了一场运动会,地点设在我们学校,我去参加鼓号队,我很笨,怎么学都学不会,是音乐老师和一位大姐姐教我,不嫌弃我笨,现在音乐老师调到别的学校了,那位大姐姐也步入了初中,但是她们的音容笑貌都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后来,运动会那一天,我能够和大家的节奏一样了。我们班里有很多同学都参加了比赛,我为他们写了很多加油稿,为他们呐喊,那时,贾宏怡还在,贾宏怡是小学生活中的一个遗憾,她没有坚持到毕业那一刻就去了多伦,毕业照上没有她的身影,我对她的记忆很模糊了,只记得她的容貌和声音。
我还记得我三年级时站在五星红旗下,面对全体老师的第一次演讲。为了这次演讲,我每天都会比别的学生晚走半个小时,老师会给我指导,告诉我演讲应该抑扬顿挫,得有高潮的地方,也得有深沉一点儿的时候,这些都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的,是老师让我知道了应该怎样演讲,第二个演讲的就是我,我走到话筒前,说:“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在说“敬”的时候,我被话筒吓了一大跳,因为我从来没听到过自己的声音能这么大,都有回声了,是老师让我有这个能力,是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感谢老师,感谢母校,当时有些紧张,腿都有些发抖,但是我看到了老师同学的目光,目光里是满满的鼓励,老师同学们的目光像阳光一样,把紧张蒸融了,我不会紧张了,打那以后,我一上台演讲,都会看一眼老师同学们,在那里获得力量和信心。再一想,那些目光都将离我远去,我就像鸟儿失去了双翼,鱼儿失去了水,花儿失去了阳光雨露,我就忍不住叹息。
六年的时光有太多太多的事令我难忘,因为这里的美好与苦难同在,像一个五味瓶,让小学时光如此百味交集,像五彩的线,在时光这纺织娘的手里编织了一段多姿多彩的小学生活。同学之间的友谊在时间的冲洗下不但没有变淡,反而像卵石那样坚不可摧,美丽光滑,在五年级时,我们测四百米,我是一个体育白痴,不但跑不快,还跑不远,四百米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开始的时候,我用了太多的力,剩下的一圈我已经没有力气了,同学们都在终点等待着我,离得很远我都听见了,可以感觉到他们对我的期盼,这好像不是为自己而跑,而是为了同学们,终于,在同学们的支持下,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下,我及格了,如果没有这些同学,我能够如此吗?
我又想起了同学们的笑声,又想起来了同学们因为得了流动红旗的欢呼声,又想起了同学们没有得到第一名的叹息声,欢笑也好,难过也罢,不管是好与不好,都已经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再见了,同学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就算即将分别也不要失去了联系,好吗?请在我的祝福下开始一段新的人生历程。
再见了,老师们,你们永远是我的老师,我永远忘不了你们为我所付出的一切,您的学生会有许许多多,会桃李满天下,但是请不要忘记有一个六年二班,我的老师也会有很多,但是,您绝对成为我心理不可磨灭的痕迹。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有过欢笑,也洒过汗水与泪水,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有我的回忆,扫帚上还残留我们的温度,教室门上还有我的指纹,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可是”?我不得不走了,你有几公顷那么大,但是你身上的一切是我的最爱!也希望你变的越来越美!
真不想走啊,同学们,老师们,亲爱的母校请带上我深深的祝福与不舍与我挥挥手,说一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