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崭新的年。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人们为了庆祝新年,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春节联欢晚会,当然今年也不例外。晚会开始了,我们全家人都有停止了手中的活儿,一齐坐在电视机旁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这时,只见穿着华丽衣裳的节目主持人一个个笑容满面地站在舞台的中央,隆重地宣布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之余,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也接踵而来,其中最令我欣赏的就是小品《北京欢迎你》,它使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呢。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小品《北京欢迎你》开演了。当我看到这个节目单时,我疑惑地想,这《北京欢迎你》不是一首歌曲吗?如今怎么演变成小品的名字呢?怀着这个疑问,我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这时,只见大家熟悉的相声演员郭达穿着奥运志愿服有模有样地走了出来,同时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也走了上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蔡明,只见她走到郭达的身边饶有兴趣地谈了起来。就在这时,一位男士急匆匆地走来,并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的语言对志愿者说,郭达一时可忙了手脚,根本不了解是什么意思,那位男士无奈,说出了"wc"这个词,这时蔡明明白了,可她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但是她急中生智,用十分形象的动作让那外国人了解后,郭达为他指引了厕所,他说了声谢谢就急匆匆地走了。接着又发生了几件有趣的事情,而且我还知道了郭达并不是个志愿者,他的志愿服是拿的他儿子的。看完后,我深有感触,当然也明白了小品的题目为什么取名为《北京欢迎你》了。
接下来还播放了许多精彩纷呈的节目,有妙趣横生的小品,有神秘莫测的魔术,有悦耳动听的歌曲。晚会结束之余,众多演员演唱了一首《难忘今宵》,在委婉的歌声中,结束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