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那美丽得小彩旗旋转了整整四个小时,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甚至觉得有点残忍。这是今年春晚中让人不得不注意到的细节。
小品虽然少了,但依然让人记忆犹新。在小品《扶不扶》里,一骑自行车的路人经过时,被请求帮助,他的那一句台词:“哥之前扶过三儿,哥之前开的是宝马”令人忍俊不禁却似乎又有很多感触。
今年新增的影子剧团表演,外籍人用身体语言无声的创意的表演着中国符号,很精彩。我们的武术、书法、古诗歌、京剧等等都是我们特色的绝无仅有独一无二的东西,但是京剧的表演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如果不是借助字幕我很难听懂,曲高和寡,我欣赏京剧一字一顿字正腔圆的唱腔和精美的脸谱,但是留着我们血液的东西却让我感到熟悉的陌生感,这是我们的悲哀,如何在新时代下批判性的继承发扬光大传承下去接地气呢?
原来我们有很多优秀的文化艺术,但是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利用?就像是花木兰、功夫熊猫,末代皇帝等专属于我们的东西,但是遗憾的是外国人用中国的瓶子装了外国的酒,而且很成功,为何国外的电影或者动画片极具创造力?我们的差距还很大,我们如何把抽象的文艺复兴变得具体而实际?
每个国家都有共同的象征符号和凝聚力,每个人亦如此,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不盲从,不雷同!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20XX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落幕。
春晚,年年让人期盼,年年让人感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