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格列佛游记》这本文学名着,它一下子吸引了我,一幅幅插画,顿时映入了我的眼帘。
小人国、大人国……一看目录,就觉得这本书一定很有趣。于是,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格列佛游记》这本书是一位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
写的,通过有趣的故事,讽刺了当时英国社会的种种弊病和矛盾,并对英国的政治制度进行了批判。
书中的主人公格列佛在他父亲五个儿子中排行老三,他在贝茨先生那学习了四年医学,还学了航海和数学知识,贝茨先生介绍他到一艘商船上当外科医生。而格列佛也酷爱航海,就是因为这一点,就有了许许多多有趣而又神奇的故事。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格列佛到了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因国,而在我印象中最深的是他在飞岛国的经历。
格列佛和同行者遇到了海盗,海盗给了格列佛四天的食物,让他独自在海上漂流。后来他遇上了会飞的岛并上去了。飞岛国中的人们各个都非常奇怪,他们的头要么向左歪,要么向右歪,眼睛一只向里翻,另一只却朝上瞪着天,他们的衣服上画着一些奇特的装饰图案,不仅有太阳、月亮和星星,还有笛子、小提琴、吉他等乐器的图形。飞岛国中的人们不务正业,还有一批专门研究不着边的假科学,让人哭笑不得,他们的国王还制定了一系列可笑的政策。
我非常羡慕格列佛,因为他有幸能到慧因国,在这里,马是这个岛上的主人,他们非常的聪慧、善良,具有各种优秀的品德,而岛上还有一种叫野胡的动物,却贪婪、狡猾,与人类非常的相似,在这里,格列佛看到了自身的丑陋,打算在这里永远生活下去,但是那些优秀的马却放逐了他。
而如今的社会,拐卖儿童、抛弃家人、随扔垃圾等各种不良现象太多太多了。
前不久我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消息:贵州拐卖儿童案,而现在这四名儿童,小玥玥、小怡怡、小斌斌、小权权已经解救回家了。这让他们家人终于可以见到自己家的孩子了。
孩子被拐骗了,家里人是会有多么的担心啊!而那些犯罪分子,却不想想后果,心里只想着金钱、利益,没有道德观念,没有法律观念。往往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更有的一些得到了惩罚,却还不知悔改,一错再错,就如书中的野胡那样,贪婪,狡猾,丑陋。
《格列佛游记》中种种离奇的经历令人大开眼界,也让人读到许多道理,现在就跟随格列佛游历这个奇异的国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