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新拍的、动画版的、3D版的《大闹天宫》。
五百年前得道的猴精——孙悟空在花果山上成为了大王,孙悟空来到宝座上,大吼:“孩儿们,操练起来!”
小猴们纷纷进行对对方的攻击(这就是他们的操练),孙悟空乐得眉开眼笑,于是用自己的大环刀(那时还没有金箍棒)给小猴们演示,结果把大环刀折断了,一只老猴建议去向龙王接一件称手兵器。老龙王的所有兵器孙悟空都觉得轻。老龙王听从了海龟的建议,让孙悟空去拿禹王治水时的定海神针(也就是金箍棒),许诺只要孙悟空拿得动,就给他。孙悟空拿动了,可是老龙王反悔,还向玉帝告状。玉帝听了太白金星的话让孙悟空上天做官,可是马天君太嚣张,让孙悟空打伤了他,捣毁御马监,逃回了花果山,并且在花果山上挂起了“齐天大圣”的名字。李天王怒火冲天,去捉拿“妖猴”,可是大败而归。于是,玉帝给了孙悟空“齐天大圣”的空名,又一次他上天,去看管蟠桃园。可是因为七个仙女在采摘仙桃的时候说没有齐天大圣的名字,开蟠桃盛会也没有他的座位的时候,让孙悟空大发雷霆,把蟠桃会搅得一团糟,并且偷吃了太上老君练的金丹。
但是,这部影片的结尾是孙悟空打败了玉帝,继续在花果山上称王称霸。并没有像西游记上那样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
这部影片真精彩!但是,这与以前的《大闹天宫》可大不相同。
首先,哪吒、李天王和太上老君的声音都变了——哪吒的声音在老版《大闹天宫》中是稚嫩的,而在这里,声音却变成了一个十多岁、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的声音;李天王的声音变得大、粗鲁;太上老君的声音这是由妖媚变成了成熟男子的声音。
其次,老版的《大闹天宫》中,孙悟空只是说要给孩儿们开一个鲜酒会可是并没有去做,去开。而新版《大闹天空》中,孙悟空真的去做了,让花果山中的水帘洞里一片欢歌笑语。同时小猴先给老猴,看出猴子也孝敬长辈。
在十万天兵天将来征服孙悟空的时候,我看到了花果山猴子们团结的一面——连小猴子也积极想办法,打败天兵天将。当天兵天将来的时候,一只小猴大叫:“冲啊!”,于是,从水帘洞里面就喷射出了大水,天兵天将一下子就落入水中。我还看出孙悟空让小猴子们操练是很有用的——很多小猴与天兵天将面对面地斗争,还有很多小猴跳入水里,从水里弄出泥巴来投向天兵天将。这些情节是那么有趣,我乐得捧腹大笑,这可是老版《大闹天宫》中没有的情节。
通过看这部电影,我知道,不论你是一个官职怎样高的人,面对身份卑贱的人,也要对他(她)怀有尊敬。不要像《大闹天宫》中的马天君和采摘仙桃的七仙女那样对孙悟空的不尊敬,让孙悟空恼羞成怒,从而犯下大罪,如果没有,孙悟空也会一直在天上做官,一直安然无恙,一直和好如初。同时,我还知道,即使是小小的猴子,团结起来仍然可以打败天兵天将。团结的力量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