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坐在时间的肩头,听古城上空的钟声滴答滴答,一声一声,在每一个清晨的黎明,把灵魂的耳朵叫醒。
听着风声、雨声,听着花儿飘落在平静的水面上的颤抖声,听着源远流长的《高山流水》曲,我听到了亘古不变的乐声,我听到了大自然最初的声音……
这,却是在最初的最初。
是谁开始向森林进军,是谁把石油泄漏进大海,是谁在肆无忌惮的捕鲸,是谁加快了南极的冰川融化,是谁向大海注入了辐射?空谷里的回音一次次萦绕在耳畔……
听不到青天下驯鸽的飞声,听不到风拂树叶的沙沙声,听不到自然哭泣的声音,一切的风吹草动,在这个发展着的国家已经快要消失殆尽,不是任何一个原因,只是城市飞速流转,每个人都疲于奔命,不是看不到自然已经快要面目全非,而是明知道如此却一点也不在意,当一条条富有诗意的标语在青翠欲滴的草坪上出现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说:“文采真好,能想出这么优美的句子。”可是,有多少人能注意言下之意呢?人们的行为触犯了自然,自然单纯的想借助人的思维表达出他的心声,难道这也成了一种奢望?那恐怕自然要大失所望了,没有人能真正懂得自然,相反却只是看到字体的魅力,继续着摘花,继续着折枝,继续着一些觉得无所谓的事,尽管他们知道这是不对的。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等到我们的花儿都凋零了,我们的草都退色了,我们的天空的颜色都消失了,我们蔚蓝的大海的颜色荡然无存了的时候,我们抬着头看到的是一片黑雾缭绕,我们忍受着紫光的照射,海浪依旧击打着海岸的礁石,只是他变得一点也不温柔了,它汹涌澎湃极了!沿着岸溯流而上,一群黑黑的海豚在无力地趴在一起,仿佛在呻吟着,企鹅们为冰川消融而惊慌失措,它们也在嘶喊着,声音像是他们看世界的另一只眼睛,而透过声音看到的这个世界是如此的令人震惊!青海湖、罗布泊在用嘶哑的声音再一次向人类求救,救救我们可爱的家园――地球。我们都知道,在地球上最具思想的生物――人类,是多么的爱自己,而他们却肆无忌惮的伤害和压迫着比他们低级的生物,此刻,我想我能感觉到海洋生物消失的那一刻,我知道它们会浮上水面控诉人类的,会的……特别地,人类对自己的所爱有着各种保护,可是却在用手捧起一个地球模型,看到球提上空缺的地带,看着臭氧层空洞的样子,看着一个个大型工业区蒸蒸日上的时候,手心的温度却是如此的冰凉,心中的担忧又是如此的浅薄,这样下去,未来该是何种情形呢?
掌心之上,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我们即使用残损的双手,也要好好的呵护她,因为它能给我们很多很多,我们却给他的更多是伤害,是无情的污染,我们都希望在同一片蓝天下呼吸着同样新鲜的空气,我们都希望地球能够更加的洁净、美丽、充满气息,那我们就不只要把它捧在手心,更要以实际行动去守护她,这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地球最美的微笑,只是,这一笑不知何时来临,是如期而来,还是永远不来?我们在深深的思考中渐渐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