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另我可敬的人,其中我最敬佩的还是我的妈妈。
妈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无以回报。记得盛夏的一天,天下着倾盆大雨。我站在学校门口,静静地站在那里,因为没有带雨伞。看着人一个个的走出校门,看着人群越来越少,我有点急了,怕全校就剩我一个人,我平常都是自己回家的。正在我绝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我耳边:“小玲!”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顺着声音,找到叫我名字的人,是妈妈。“妈妈,我在这里!”我边跑边叫着,妈妈咳了两声。“妈,你怎么了”“只是有点咳,过两天就好了。”妈妈的声音沙沙的“快走吧,雨下大了。”等我没反应过来,妈妈已经牵起我的手,朝校门走去。妈妈虽然生病了,但仍然来给我送伞。
我的眼睛里热热的,我和母亲手牵手,消失在那灰蒙蒙的雨天中。妈妈对我们是百分百的,但是我们对父母总是打些折扣的。妈妈,她就永远那么伟大,总是私奉献,却没有一点怨言。我好想对你说:“妈妈,我爱你,你辛苦了!”
人与人之间是需要相互关心和照顾的,有一句歌词唱得好:“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生活中,有很多好心人在为社会作出贡献。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去上学,当时车上并没有几个人。我找了一个座位就坐下了,之后一路上不断有人上车。车箱里越来越挤,就在这时我看见了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走上来。她手里拎着一菜篮子,很吃力的样子,车子开开停停,这位老人站不稳了。当时我并没有什么在意只管自己坐着。后来看见一位阿姨站起来,给老奶奶让了座,说自己就要到了。可是过了好几站,那位阿姨都没有下车,看来她是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我觉得自己十分惭愧,脸顿时红了起来,自己竟然是小学生,给老人让座位这是应该做的,我竟然……
在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付出,但是一颗纯善良的爱心是非常重要的,同时爱心更象征着心灵美。
在一个孤独无助的人面前,你需要用“爱心”去温暖滋润他的心灵,让他感到人间是有爱的,生活中也充满爱。
在一位孤单无助的老人面前,你需要用“爱心”支帮助他,让这位老人能够感到温暖能够开心。让这位老人明白他不是孤单一人的,至少有人可以陪伴他,有人能够献出自已的一份幸福与他一起分享。
在一个天真灿烂的孩子面前,你要尽可能的做到微笑,因为笑是送给孩子的礼物,敞开心扉与他交流赢得他的心。让他明白这个人间充满爱,生活中也充满爱,只要有一颗善良纯洁的心,有一颗爱心。
这个世上有太多的人需要关怀,有太多和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了,他或许是你的仇人,但只要放下仇恨就有颗爱心,就能够得到他人的肯定。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爱心”让我们把人间点缀的多姿多彩,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爱。
我懂了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是贫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
心是一股流淌在沙漠里的清泉,使口渴难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再生;爱心是一滴飘洒在春天的小雨,使孤寂的人享受心灵的滋润。朋友,当你因渴望得到爱而茫然寻找时;当你唱着《让世界充满爱》走进校园时,你可曾想到如果我们每个人只是寻找而不付出自己的爱,那么有怎么会有爱呢爱不只是一个字,爱是一个个具体的行动。
当你为劳累了一天的父母端上一杯茶,你的爱就在这杯茶的芬芳里;当你为本应该坐在教室里读书而受突如其来的地震的儿童捐钱的时候,你的爱就在这小小的捐赠箱里······有人说,太阳无语,却带来温暖;大地无语,却显示博广;海洋无语,却孕育生命。我要说,爱心无语,却造福人间。是啊,爱心吹散了生命的不愉快,播散了绚丽的阳光。朋友们,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爱,把它们凝聚成无穷的力量,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