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火热的“球”,无情的烤着大地,街道上的一切都变的懒散起来。大多的铺子都关了门,可妈妈却要让我看着店,说是越热的时候,饮料越好卖。守了半天也没有一个人来,于是便在柜台前打起了盹。
“谁呀?还要不要让人休息?”
“实在对不起!对不起啊!马上就好。”
争吵声把我吵醒了,只见一个赤着上身、穿着短裤和夹板拖鞋的中年男子,在街道中间一味的发动那个“老掉牙”的拖拉机。踩几下发动机又跳下来修一修,踩几下又修一修。就这样反反复复,天越来越热。
邻居们呵斥、抱怨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激烈了。只见他额头上、背上豆粒般的汗珠,哒哒地砸在地上,瞬间“嗖”的一声,便被大地吸收了,不留一丁点痕迹。
“唉!我看他怕是不容易发动那个拖拉机了,这么热的天气,只怕是那发动机受不了吧。”邻居们议论纷纷。
曾听爸爸说过,夏天的时候,发动机最容易发烫,一发烫就“罢工”,这时候就必须要用水降温,出于对他的同情,我便递两瓶水去:“给,降降温吧。”
可那人却极力推辞:“不不,小姑娘,我没带钱。”
“没事,不用给钱,就当我送你好了。”
“不不,这怎么好意思呢?你们经营这点生意赚钱也不容易。”
“唉!你总得先给你那发动机降温呀,不然的话,你这吵的邻里们不好休息。”
“这样吧,就当我给你赊账,改天我把钱给你送过来。”
“不用不用,只是两块钱而已嘛。”
“那就不行,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就不能收。”
“行,行,你什么时候想到了就给我送过来吧。”
有了那两瓶水的降温,很快他便把拖拉机修好了。终于,几分钟以后,他就开着那个“老掉牙”走了。没了他的扰乱,邻里们这才安静下来。真想不通,怎么会有这样的怪人,免费送他水还不要。不过,换个角度想,我一个孩子去帮他他是多么没有面子呀!或许他说赊帐,只是拉一拉面子,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吧。
妈妈一向都是鼓励我们去帮助别人的,所以对于我免费送别人两瓶水并不在意,反倒说我态度不对。“虽说是送别人两瓶水,也应该很礼貌啊,怎么能说是赊账呢/?这里有你这个小魔怪,他怕是不敢来了。”
很快我便把那事情淡忘了,这也并不是特别的事,所以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可是两天后,吃午饭的时候,妈妈说今天有人送了两块钱来,说是给那家店的小主人,而且还帮着妈妈搬了货。顿时,我生出无限的感慨: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人呢?我都忘了,他欠钱的居然还不忘。
听妈妈细说,他并不是这儿的人,从他家到这儿得坐两个多小时的车。那一次是他到我们这里办货。可谁想天气太热了,发动机居然给罢工了,不过,还好我借了两瓶水给他,这才帮他解决了困难。他很感谢我,还在妈妈面前夸我说:“,大姐,你的姑娘简直就是夏天里的一阵凉风,冬天里的一杯温水。大姐,你的孩子教得真好!”
但我并不在意这些,在意的是他一个大人在我一小孩子面前随便说一句话居然都能实现,可见他是一个很诚信的人。
诚信是什么?它拿什么来体现?
诚信是随便的一个记忆,诚信是承诺的一个遵守,它体现在小事中,体现在生活中······
在诚信面前没有距离,没有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