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瞥见书柜上那张略微泛黄的试卷,上面那两个不再清晰的数字,却依旧让我难以忘怀。
又是一次英语考试后,老师准备将试卷发下来,而我却不以为然。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我上去拿试卷。我闲庭信步的走上了讲台,拿着试卷扭头就走,心想:“反正考的也差不到哪里去。”走到了位置上,正准备坐下。两个猩红的数字出现在了我的眼中。“这绝对不会是我的卷子,绝对不是!我怎么可能会考那么差?”
一恍惚,原本应该坐在地面上的我,却感到了一阵冰凉。可是我并不觉得痛,大概是因为心灵上的痛楚大过了肉体上的缘故吧。我扶着桌子颤颤巍巍的爬了起来。又仔细的看了看名字,原本多姿多彩的世界瞬间变得只剩下黑白两色。
看着这张试卷,感觉它好像太阳一般的刺眼,让我无法正视它。一时间也想不到怎么面对妈妈。
放学,我拖着早已身心俱疲的身子艰难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家门口正准备伸出去敲门的手又缩了回来。迟迟不敢伸出去第二次,仿佛伸出去会发生可怕的事情一般。忽然一道光照在了我的脸上,“还不进来干嘛?”我一进门看着满满一桌的美食,可我却怎么也提不起胃口。坐在桌上一口一口的吃着饭,忽然,妈妈说:“听说前段时间英语考试了,考得怎么样?应该还不错吧!”
“啊!我…不知道啊!试卷还没发下来呢。说完,我毫不觉得放松,反而觉得心中的石头提的更高了。我故作镇定的和妈妈说进去写作业,房间门一关,身上像被雨淋湿一般被冷汗浸湿了。想着一边要应付老师,一边又要应付妈妈。想到一个谎言,需要更多的谎言去圆。就像一个恶循环,永远没有止息。又想起了之前自己所谓的自信,真为自己感到悲哀。可惜我没有哆啦A梦,没有可以回到过去的时光机,不能够改变这悲惨的结局。
时间能够淡化一切,老师和妈妈逐渐的淡忘了这件事,却怎么也不能消除我心中的伤痛。就像被打破的玻璃没法复原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发为我自己的不诚实,不诚信感到愧疚和憎恶。那张卷子仿佛那达摩斯之剑一般给我警示。
人与人之间如果失去了诚信,那么便会有一层雾,使你无法看清别人也无法看清自己。
背好诚信的背囊,你会获得一个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