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心把自己完全禁锢起来,将生活变的过分沉重,所以我的忏悔并不是让自己变成一个纯洁的圣人。只是因为在父母走向衰老的时候会有一股异样的内疚火焰炙烤着我的内心。我常常会犯一些有心或无心的错误,我相信我伤害过父母以及做错事,而日益羞愧的内心会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更加坚定美好生活的信念。
我现在17了,和父母吵了十多年。小时候做的坏事数不尽,但在现在看来,都是一些鸡毛翻皮的小事,但对他们来讲就是很严重的了。“从小不学好,长大还不成流氓?”于是就开打,经常是爸爸单打,妈妈有时是保护我,有时火上浇油。
也许我暴躁的脾气和古怪的性格就是在那时形成的,又或在青春期才成型。但始终和那时被打的日子有关系。那时我心中有个想法:”长大要反抗。”
儿子长大了,父母也走向了苍老。他们不再用暴力来解决问题。然而一放软弱了,另一方就强大了。即使他们不在打我,但我每次犯错的时候,他们还会严厉的批品个我和骂我。我显然不服气,有时不理他们,任凭他们说什么,有时和他们吵架,甚至直接对他们大发脾气。真理最终坚定的站在他们那边。和他们吵架时还是咬牙切齿,想、他们是世界最不可理喻的人,但等到平静下来后,才发现又是自己错了。小时候被打为的是一些鸡毛翻皮的事,那现在有些小到可以忽略的,又或是出于好意的关心,却成为争吵的原因。父母衰老的同时,有时会因为小事而动容。每每吵架后,爸爸都会生气,不再理我。第二天,妈妈告诉我:“你爸爸被你气哭了,伤心了一夜。”但我毫不示弱的表现出倔强的态度。心里知道是自己错了,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叫做悔恨。本心里好难过,很想跑去对爸爸说:“对不起,爸爸是我错了,你别难过了。”但每次话到嘴边了,又被憋了回去,就是自以为是的自尊迫使我不敢承认真相。
你骗了全世界,但你骗不了你自己。你不得不承认你拍着胸口对朋友说:“昨晚我梦到吸血鬼了,吓死我了。”其实你只是梦到自己父母出车祸了;你不得不承认,白天你和父母打赌时说:“上了大学再也不回家。”可你夜里想到等自己长大了父母会离开我们而难过的流泪;你不得不承认,你和父母吵架说:“恨死你们了。”却在班级里我同学大打出手,只因为他们说了你父母坏话。因为羞涩,要做一个倔强的孩子,所以表现的无理对什么都无所谓。所有的关心。担忧。愧疚……都化成一张不动声色的脸,没有人能感觉的到。
记得有依次爸爸和妈妈吵架了,我却夜里12;00离家出走。父母叫上几个邻居去找我,看到他们焦急忧伤的脸东张西望,希望不董事的儿子在那个角落里出现。那夜我发誓再也不做让父母伤心的事了。但无论誓言有多深,都是在违背时才能感觉到它带来的伤悲。所以我死性不改的和他们吵架,惹他们伤心。只是那夜在心中撒下的种子慢慢的萌芽生长,让我认为自己即使抛弃全世界,也不能抛弃他们。
小时候不知道钱是什么东西,只知道偷父母的钱去买自己最爱吃的零食。有时自己调皮把家里的东西打破,只是被爸爸打几下屁股。到了高中,爸爸都是分月给钱,常常叮嘱让我不要乱花钱,但它从没在我心中扎根。现在我也学会了吸烟。上网,就是大把大把的挥霍父母的血汗。有时和同学比穿名牌,手中的钱自然不够花,就向副伸手去要。我也峡谷内过副为什么不是富翁,如果有很多的钱,我就过的如意了。但这只是幻想,显得幼稚和盲目。
当我穿着名牌在同学面前炫耀时,爸爸依然穿着一件旧毛衣;当我和同学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时,妈妈依然在和商贩因为几毛钱吵架。似乎我是来自富翁家中,而他们却过着与我素不相干的生活。
他们平常不舍得花钱,只是留下来给我用。他们为什么要留给我那?他们自己为什么不花?却容忍我那样的挥霍?你们这样的付出得到了什么回报吗?
我曾经狠下心要给妈妈买一件名牌的毛衣,但因为自己花钱太厉害,我的计划不得不泡汤。我会拿钱给朋友买生日礼物,但从没记住过爸爸的生日。我从小和弟弟比,我已经享受了很高的待遇,就着爸爸认为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东西都会给我买。人们说感情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于是我就没衡量过,于是我就连副对我的爱也忽略了。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宁愿自己过的简朴点,让他们过的潇洒。可是现实中时间是不可回头的。那曾经为我的无理伤心的你们,是否能原谅无法改变过去可以把握未来的我那?
我所有的忏悔,并不是乞求自己能真正得到原谅,只是压抑在心中这么久而有羞与说出的感情,终于可以光明磊落的展示出来了,我为这而感到高兴。
也许这一切会埋没在这杂乱繁多的稿件人被忽略;也许除了我再也没没有人能看到它们;也许在父母心中永远不知道儿子心中的真实想法。但这一切都不会太重要了,我高兴我能说出这一切,而内心深处的阴影,也会因这而光明起来。
爸爸妈妈,请原谅你这个不孝的儿子吧,我会改的,请你们相信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