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愧疚的优美作文
在人生经历中,我们要体味的享受有千百种;然而有一种享受常常被忽略、有一种享受常常被遗忘。那就是在我们活着的岁月里,那种面世的坦荡与从容、那种接人待物中的体贴与愉悦,无非都是源自内心无愧疚宁的结果。心无愧疚是人生常态、是一种平常,我们要善于抓住这份平常的美丽、万般地珍重和珍惜它,不去辜负这天赐的恬静。
心无愧疚的前提是心地洁净、心无亏欠,而心地洁净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只是我们要时常检验其是否沾染上灰尘与杂质,及时的予以清理和保洁;不被世俗、杂念侵蚀,不被偏见、固执左右,自然、朴实的自我激励,就能营造温馨、畅快的心地氛围。心无亏欠是对我们的所作所为提出具体要求,不做违法和昧良心之事,诚信待人、公平处事,对待别人的帮助懂得感恩,对待自己的付出不图回报,让奉献精神长留心底;我们就会有足够宽阔的心胸容山纳海,从而使自己不急不躁地应对人生之事,时刻表现出一种安宁和心静,始终让自己在任何节奏与境况下都能自如而心平气和。
在物欲横流的现代,人们追逐名利的那颗心在不断的膨胀和加速,即使在远离城市的山村,人们的内心一样无法平静;原先那种绿色生态的田园生活已不再满足,人们的心思在利益的碰撞中飘忽不定、跳跃起伏,心无愧疚的幸福、心无愧疚的享受已成过去。当心无愧疚成为一种奢望,甜美的梦乡便悄然离我们远去,因此我们在追寻环境上的复原,以便将自己的心思在大自然的呵护下逐步安定下来。
心无愧疚的求学讲究的就是“无愧”,学习是全身心投入的过程,一是要听得进课、二是要看得进书、三是要善于思考,这每一项都得专心致志、分心不得;而且学习得法之后更得主动追求心无愧疚的,乐意在知识的海洋里勤奋探索。没有心无愧疚的的求学境界,就不会拥有学而不厌、学无止境的良好习惯,也就不可能学而有成、学以致用。学习是心灵感知、认知世界的过程,也是净化心灵、修心养性的过程,让学习陪伴我们终身、也就是让心无愧疚的陪伴我们终身。
心无愧疚的家庭提倡得仍然是“无愧”,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港湾。我们通过家庭责任和义务的履行,展现个人对家庭的付出和担当,让人生价值在家的营造中得以体现,这一切都需要心无愧疚的作保障。心无愧疚的家庭就不会轻易地冲昏头脑、背信弃义,心无愧疚的是最牢固的底线,让我们永远信守承诺,做负责任的人、做珍爱亲情的人。心无愧疚的家庭的人,必定是幸福的人;至少是他的人生信念坚定而有依靠,他的所有愿景都是在为家而倾心竭力,也只有这般、才能家和万事兴,赢得人生的又一成功。
心无愧疚的工作强调得依旧是“无愧”,在岗位上工作,我们需要的就是敬业与奉献,不断磨练自己、掌握技能,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有对事业的无比专注和加倍投入,将擅长与创新融入到工作中去,一份快乐感与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工作的意义就会远远超过谋生的含义,让人不再厌倦事务的繁琐、人际的复杂,并能从中领略到快意与祝福,使自己心无愧疚而理智、成熟并强大。心无愧疚的工作受益多多,我们从中淬炼了自信和勇气,用自己百炼成钢的心得鼓励、启发更多的年轻人,使他们少走弯路、致力工作,在心无愧疚的劳作中收获人生之宝。
心无愧疚的生活更离不开这个“无愧”,生活中有数不清的苦与乐,假如我们心神不定、这山望着那山高,一生都沉浸在变换和不安的动荡之中,那么如何能安居乐业、提升生活质量呢?所以说稳定的生活就是安逸的生活、渴望的生活。生活考验我们的地方有很多,要迎接这诸多的挑战,没有内心的安定与沉稳是万万不能的;因此我们在经营生活之前,就要下定心无愧疚的生活这个决心,不朝三暮四、不彷徨观望、不知难而退,不仅拿得起、而且放得下,拥有热爱生活、珍惜生活的那种大气,去满怀喜悦地拥抱生活、祝福明天!
心无愧疚是一种与世无争的坦然、心无愧疚是一种心无负荷的释放、心无愧疚是一种心静如水的安详、心无愧疚是一种独自欣慰的陶醉!当我们心无愧疚的听着音乐、走在乡间小路上时,我们的幸福显得平常而淡定、充足而惬意,别忘了这人世间最美的平常、最美的享受,它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出迷人的光亮和醉人的风采。
心无愧疚是一种心理健康,它为勤劳致富之人所拥有、它为守法诚信之人所拥有、它为行善义举之人所拥有、它为知恩图报之人所拥有、它为情投意合之人所拥有、它为心无愧疚之人所拥有、它为朴实良善之人所拥有……,凡此种种、不胜枚举,但都是为了拥有内心的平静。守住心无愧疚、便守住了幸福,拥有心无愧疚、便拥有了健康!
心无愧疚的日子就是火红的日子、心无愧疚的滋味就是甜美的滋味,留住心无愧疚就留住了有滋有味、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心无愧疚之人、从内到外透着喜庆美,心无愧疚之人、从言到行透着诚信美,心无愧疚之人、从你到我透着真善美,心无愧疚之人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心无愧疚是我们人生至高无上的追求、心无愧疚是我们人生朴实无华的美丽、心无愧疚是我们人生最最舒心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