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在班中的名词也很靠前,但又一个男生的学习成绩和我不相上下,于是我们便成了竞争对手,都想在考试中超过对方。
他学习地比我努力,于是平时的小测验排名总是比我靠前,于是我便把他当作了我的目标,为了超过他,我更加努力地学习,认真得完成作业。
然而,我的好胜心让我把他只当作了对手,当作了自己的敌人,于是我便刻意疏远了我与他的距离。下课后,我不再与他说笑,见了他也不再打招呼,就这样,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我们依然互相竞争着,彼此都希望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我更希望能超越他。
期末考试而至,我们都在二考场,我心想:我一定要超过你。
没想到,命运把我安排在了他的身后,考试第一天,他只转过身来对我微微一笑,并没有说别的什么。但是,第三场考数学时,开考前我发现自己忘记带圆规了,我突然紧张起来,考场里只有他一人我认识,但又不好意思向他借:我这几天这样对他,他会不会不借给我呢?但也没有办法,最后,我只好递给他一张纸条:你用完圆规借我一下,好吗?他没有说什么,只是把纸条塞进了铅笔盒。
考试开始了,我便开始盼望他借给我圆规,一直到了半场他仍无音讯,我只好准备向监考老师寻求帮助,正在这时,他突然把圆规塞了过来,其间还夹着那张纸条,反面写着:我们做朋友好不好?一同学习,一同进步。看到这里,我十分惊讶也非常感激,真没有想到,我那样对他,他却还想和我做朋友。
友谊和竞争是可以并存的,从此,我们在竞争中进步,成了一对互相进步互相帮助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