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随着社会的不断的发展,竞争也是愈来愈激烈,竞争,就是在较量中让自己不断的进步,当然,也有的不能跟进时代的步伐,在竞争中被淘汰,由此可见,在竞争面前,我们没有任何退路
竞争一词最早来于达尔文在《进化论》一书中提到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就能够很好的说明竞争的激烈,唯有真正能够适应变化的人才能够留下来。在远古时代,长颈鹿的品种原本有两种,一种长颈,一种是短颈,在后来短颈因为不能够迟到高树上的叶子因而灭亡,留存下来的只有长颈。
在举一个大家都很熟悉的例子,早在几十年前,诺基亚可谓是中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但是现在几乎没有人再去使用诺基亚的手机,原因很简单,诺基亚并非我们现在常用的智能手机,当乔布斯打开智能手机的大门之时,诺基亚并没有意识到竞争对手的存在,依然沉浸在那个“质量好就是第一”的理念之中,并没有开始自己的智能机品牌,最终在2G、3G、4G的潮流之下淡出了市场。
竞争不论对个人还是国家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国家没有竞争将会面临危险,个人缺乏竞争力将无法在社会上立足,因而,在竞争面前,我们没有退路,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在竞争之中不断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