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片黄叶落下来时,我发现秋姑娘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拿起彩色的画笔,把我们的校园装饰一番。
秋姑娘跟着琅琅书声进了一个大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咦?那有一个男孩在玩小东西。秋姑娘拍了拍小男孩的头,小男孩又继续专注的看着课本。
秋姑娘又在操场上玩了起来,拿起自己的小画笔,一会给这棵树染起了头发,一会给那棵树染头发,秋姑娘玩累了,又玩起了上跳下跳的游戏。大树们发愁了,头发掉光了。
秋姑娘在校门口,看见远处有一排不知名的树上结满了小香包。秋姑娘走近了一看,原来一个个小香包是树上的果实。摸一摸,一个个果实像丝绸一样光滑。秋姑娘吓坏了,这种树的果实是三棱的。这种果实边上有一些小黄花,小黄花很精致。秋姑娘吹了一下小黄花,小黄花落下来变成了黄花雨。有一件有趣的事被秋姑娘看见了,有一些小黄花落在玩耍的同学身上;落在扫地的同学身上,最有趣的是一些小黄花落在了头发上,好像是要为我们辛苦的老师打扮一番。这时秋姑娘的朋友路过了,秋姑娘问他:这是什么树呢?朋友告诉她:这是黄山楝。
秋姑娘又发现这里有自己最喜欢的树,大家猜一猜。对了,是香樟树。香樟树很密,像一把绿色的大伞。现在是秋天了,但是他的颜色还是绿色的,你摘一片叶子,闻一闻就会闻见淡淡的清香。
这就是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