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的小臂膀如萝藤般缠绕着我,每一个日子都是神圣的母亲节;当你晶然的小眼望着我牙牙地说:“妈妈辛苦了。”遍地都开着五月的康乃馨。
回顾人生的漫漫长路,和你有关的故事都历历在目,孩子,是你让我在时时刻刻都能温暖
温润的风吹过五月,金黄的光影被风揉碎。病床上绿意渐浓,皆因有你的诞生。我用手轻轻抱着你柔软的身体,你的头发在阳光下染成醇厚的酒红,你红于樱桃的小脸紧紧贴在我身上。当你偶然微笑,我的心竟也觉得容不下那么多的喜悦,所谓母亲,竟是那么卑微的角色。我如醉如痴地看着你吸吮时的可爱模样,一股温暖的泉流逐渐涌上心头。
哦。孩子,是你让我在时时刻刻都能温暖。
蝉鸣如网,撒自古典的蓝空,蝉鸣破窗而来,染绿了我们的枕席。工作的繁忙让我筋疲力尽,但是,只要想到你,便能在月色下加快脚步。你悄无声息地爬上床,攀着我的脖子,问我的两颊。当你的小臂膀如萝藤般缠绕着我,每一个日子都是神圣的母亲节;当你晶然的小眼望着我牙牙地说:“妈妈辛苦了”,遍地都开着五月的康乃馨。你的呼唤让我的内心湖水微漾,让我冰寒的的心境顷刻变暖。
呵,孩子,是你让我在时时刻刻都感到能温暖。
前庭里,榕树抽着纤细的小芽儿,许多不知名的小黄花正摇曳着,像一串晶莹剔透的梦。你已成长为一个少年。我们发生的矛盾越来越多,但是今天,你在我床边插上一束康乃馨,她散发着淡淡的香味,把我惊醒。原本凌乱的屋子也变得整洁。我从未想过我们还会这样亲密!你搂着我在我耳畔说:“妈妈辛苦了,我爱你!”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心空下起了欣慰的雨滴。温润地打湿了我的脸颊,暖意流入了我的胸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