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和读书的故事作文2000字
“书为我们打开了解世界的一扇扇窗,引领我们走向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刻也不能离开阅读。 ——题记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一直是陪伴我的朋友。小时候就开始听妈妈读书,读的最多的是我称之为“小枕头”的几本图画书,它们是上海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套彩色图画书:《中国神话故事》、《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和《格林童话》,因为打开书的扉页,画有无数个色彩缤纷的糖果形枕头,妈妈总是让我选一种颜色的小枕头来对应一个相同颜色的故事标题,选中了哪个故事妈妈就给我讲哪个故事,每个晚上都是在妈妈讲的故事里度过的。这几本书听妈妈读了许多遍,虽然它们现在已破旧了,但什么时候看见这些书都能勾起我美好的回忆。
书中许多故事我都熟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盘古开天辟地》、《阿拉丁》……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小时候甚至可以一字不差的讲给妈妈听,讲完了再和妈妈一起乔装打扮一番,头上包块花毛巾,腰里缠一圈彩条布表演故事里的人物。书,带给童年的我数不清的快乐!
后来上学了,刚上一年级认识的字还不多,妈妈给我买了许多绘本。我读的第一本绘本是妈妈从南京买回来的《爱心树》。那棵树为自己喜欢的孩子付出全部,却没有一点怨言,大树深深感动了我,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父母对孩子的爱就像这棵爱心树,是无怨无悔的付出,这是一本给了我很大影响的好书。后来我读到了越来越多的绘本:《有个性的小羊》、《爱音乐的马可》、《发明家奇奇兔》、《逃跑的火车》、《我爸爸》……这些书奇幻的想象力,美丽的图画深深打动了我 。《我爸爸》中那个虽然不帅但多才多艺的憨厚爸爸在儿子的心目中是多么的了不起,它让我觉得自己的爸爸也很棒!
二年级时,我读的书文字开始多一些了。我反复阅读特别喜欢的是韩国作家绘制的一套《法布尔昆虫记》,这套书让我在了解昆虫的同时,还享受了作者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精彩故事,太有意思了,令我爱不释手。《不一样的卡梅拉》是我喜欢的另一套好书,生动的图画、简约的文字,把故事中卡梅拉勇敢善良的品质描绘的淋漓尽致。卡梅拉是一个有主见有梦想、并且用行动把梦想变成现实的小鸡。它不是空想家,而是一个行动派,它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它的生命是充实而令人羡慕的,我很佩服它。
上三年级以后,我读的书越来越多。动物题材的书一时成了我的最爱,《狼王梦》、《斑羚飞渡》、《红脖子》……沈时溪、西顿的书我是来者不拒,大读特读,还写了不少读后感,要说感觉就4个字:超级喜欢!四五年级时又迷上了罗尔德·达尔的《巧克力工厂》、漫画《丁丁历险记》,还有《草原上的小木屋》、《森林报》、《长袜子皮皮》、《绿山墙的安妮》、《窗边的小豆豆》一系列外国儿童题材的小说和漫画。之后,读的书内容越来越丰富,郑渊洁的童话、《福尔摩斯探案集》,《永远也讲不完的故事》、《哈利波特》,《汤姆叔叔的小屋》、《老人与海》、《水浒》、《三国演义》……书中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让我向往、让我感动、让我佩服,我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有人说,读写结合一定是有思考有质量的阅读。我很赞同。几年前,在妈妈引导下我走进校信通,建立了自己的博客。这是一个无比精彩的天地,在博友们的带动下,阅读的同时我开始写作,不断写下自己阅读的收获感悟和生活中的点滴乐趣,博友的一篇篇优秀文章让我羡慕,也激励我向他们学习,可以说我的写作动力有许多来自于他们。我把自己写的一篇篇习作和日记认真修改后发表在博客中,妈妈始终是最支持和鼓励我的人。
记得第一篇被校信通推荐的文章是《小鸡奇奇》,这是我在校信通博客中发表的第9篇文章,这篇文章描写的是我养的一只小鸡,但它不幸死去。我带着真情实感写下了对它的怀念。文章被推荐后给了我巨大的鼓励。我喜欢的小城说雨老师为文章做了点评:借人的评论写出了小鸡的肖像特征;接下来动作描写,加上心理描写,生动地再现了小鸡离开鸡群时的情景。这就叫生动形象,全文写得很漂亮,一个三年级的小孩子,能把这件事设计表达得这样严密,确实展示了优秀的作文水平……小城老师的鼓励让我信心大增,博友们热情的支持也让我下决心更加努力。
从此,我对校信通的感情越来越深,校信通让我的视野更加开阔,我从中了解到许多博友们推荐的好书,尝试着模仿着写各种题材的作文,参加博谈客论的征文活动和书香班级活动……写博,评博,从小城老师和博友的作品中学到了许多好的阅读和写作方法。不断的写博也让我养成一个好习惯:认真修改每一篇文章,直到自己满意才发到博客上。因为“好文章都是改出来的!”辛勤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书香班级活动中我先后获得阅读之星、金牌阅读天使和博腕的荣誉,被推荐的文章越来越多,写作水平不断提高,校信通让我从怕写作文到喜欢上写作文,这种变化是我当初自己也没有想到的。
阅读的感觉是多么奇妙,一书在手,陶醉其中,你就进入了历史或未来。阅读的感受是多么丰富,你会感动,你会悲哀,你会微笑,你会流泪……阅读让我了解这个世界和这个世界上的人们,感受到生命的不同,感受到成长的烦恼,它有着神奇的力量,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生命的质量,使不断阅读的人更有智慧,内心更容易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阅读是多么的幸福,我愿与好书永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