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大庆市旅游
碧绿湖是铁人公园远近闻名的湖园风景区,是天然形成的湖泊,湖水最深处10米左右,蓄水量达5000万立方米。碧波万倾的碧绿湖,水草茂盛,鱼虾肥美,水质优良。
在垂钓区,每年春、夏、秋季节,无数的垂钓爱好者云集于此,通宵达旦的垂钓,成为碧绿湖的一大景观。
在赏花区,十五亩水面的荷花池是碧绿湖的又一特色。每到七月中旬,嫩绿的荷叶露珠滚动,娇艳的荷花迎风摇曳,划一叶扁舟,荡漾在湖中,让你亲身领会了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婀娜多姿的美。
在深水区里,你可以坐上快艇、摩托艇、或豪华游船,成群的灰鹤、海鸥、野鸭和你一起劈波斩浪,在碧绿湖上畅游,真有说不出的惬意。
在陆地上有10个标志性建筑,它们各具特色:
这是铁人王进喜同志半身汉白玉雕像,他坐西朝东,栩栩如生,仿佛正满怀欣喜的看着油城日新月异的变化。铁人雕像基座的前面,是余秋雨在1990年3月的题词:“铁人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背面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铁人王进喜的生平简介。每到清明时节,大庆油田的许多单位和学校都前来敬献鲜花、缅怀铁人。这里已成为弘扬铁人精神的一处不可多得的教育场所。
为人民服务纪念碑是铁人公园的标志性建筑,高24.66米,碑体呈三棱形,三个碑面上分别镌刻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毛泽东同志 “为人民服务”的手迹和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天下为公”以及宋代著名文学家范仲淹所著《岳阳楼记》中的名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碑座刻有***的题词:“发扬大庆精神,搞好二次创业” 和展现“铁人精神”、“五把铁锹闹革命”精神的浮雕。在纪念碑周围竖立着象征新世纪的21根廊柱上,刻着孔子、岳飞和冯玉祥等名人名言和诗句。每年的“七一”前后,都会有很多单位到这里举行庆祝活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等,这也使铁人公园成为大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架战斗机雕塑,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击落敌机三架,击伤一架,立下过赫赫战功。就是这些苏制米格15战斗机,当年在朝鲜战场上创出“米格走廊”的神话。
这儿是鸟类动物园。有孔雀、火鸡、大雁、聊哥、鹦鹉等十余种。训练有素的聊哥或许偶尔和你开上一两句玩笑,令游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孔雀更是争先恐后的绽开美丽的羽毛和你艳丽的衣装媲美。火鸡憨态可掬,以有的叫声,和你亲热的打招呼。
荷花池:十五亩水面的荷花池,是大庆第一处引进南国荷花培植成功的地方。荷花池九曲空中回廊,你可以拾阶而上,漫步荷花池上,让你仿佛置身于荷花之中,荷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叫人流连忘返。台阶离水面交接处还巧妙地设置了圆台,给垂钓爱好者提供了方便条件。
水上建筑群:九曲桥是从陆地延伸到碧绿湖上的一座桥。回廊两边和湖心亭子上都题有历代名家的诗句。低头可以看见清澈的湖水里,成群结队的鱼虾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五孔桥的台阶上刻有各式精美图案,桥顶也别具特色,仿古斗拱做工精美。生肖桥两侧的柱栏上镶有汉白玉雕刻的十二生肖,惟妙惟肖,固称生肖桥。琴桥就象一把巨大的横卧在碧绿湖上的古琴,仿佛正在演奏天籁之音。蒙蒙细雨中,从远处眺望,湖光变幻、亭桥错落、绿树掩映。在岸边漫步前行,那古色古香的仿古亭桥,那景色迥异的湖上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码头区:水上项目设有两个码头,可供游乐的有划船、脚踏船、碰碰船、快艇、摩托艇、大型的游船、豪华游船。当你坐上快艇或驾驶摩托艇时,可以充分体验到惊险刺激,令你激情飞越。当你坐上豪华游船环湖游览时,溅起的浪花里跳跃的鱼儿和船两边飞旋的欧鸟让你倍感惬意。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游玩,充分领略碧绿湖湖天一色的别样风光。
游泳池:近十五亩水面的游泳池,是大庆市内面积最大的露天游泳池,现也装修一新。特别是光滑的鹅卵石岸边,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进行足底按摩健身。太阳能冲洗设备,来自深井的水质,完善的服务设施,高质量的服务标准,科学化的管理,都将为您在炎热的夏季里带来清凉。
儿童大世界:园内的儿童大世界,有碰碰车、卡丁车、小猴子拉车、蹦蹦床、空中小火车等项目,给孩子们增添无穷的乐趣,每到“六一”前后,这里的孩子云集,欢笑声汇成海洋。
观湖阁:水中修建的“观湖阁”可以为您提供幽雅舒适的就餐环境。亭台式仿古建筑,飞檐俏丽。别具特色的碧绿湖自产鱼宴,鲜嫩可口。三层旋转式餐厅,会让您边就餐。边欣赏碧绿湖上旖旎的风光。
滑雪场:如果您在冬季来到铁人公园,这里还有大庆市区内第一家滑雪场,占地3万多平方米,开设的项目有。滑雪、滑圈、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车、雪滑梯、雪攀岩、马拉爬犁、狗拉爬犁等。雪场周围银装素裹的树挂,浓郁的北国风情,能让您乐不思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