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学,班里有好几个同学不完成作业,其中也包括我。
我猜想原来的老师每天看到我们这些不爱完成作业的就头疼,新老师也一样吧!没想到新老师看到我们,不仅不讨厌我们,还说:明天,如果谁完成作业情况好,我就和他握握手!听后全班立刻沸腾起来,平时淘气的同学问道:老师,你可要说话。老师像孩子一样地说:我可是很讲诚信的。
放学后,我不仅认真完成了作业,而且还预习了明天要学的课文。说来也怪平时我最难完成的工程,一会儿就竣工了。
第二天很快到了,我主动交了作业。组长看我破天荒的叫了作业,吃惊的瞪大了眼睛。我扬了扬头,做出无所谓的表情;写作业,小菜一碟。要上课了。老师来了,我心里紧张起来了,不知老师看到我的作业了没有。我的眼睛一直追着老师移动的身影。老师笑了笑说:今天,张立斌同学作业进步很大,我要和他握手。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同学们多再为我鼓起来了掌在大家羡慕的眼光下,我伸出了手和老师的大手握在了一起。我感觉一股暖流、一股力量涌遍我的全身。我抬头对老师说:老师我一定好好学习!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说:我希望,你们都是老师的骄傲!
从那天起,我感觉自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那个懒懒散散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努力上进的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