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扬名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工业大道上,只见两边的厂房,鳞次栉比,一座比一座漂亮。隔着雕花的栅栏,厂房外是一片片的绿化带。绿茵茵的草地上开着一小朵一小朵的白花,高低错落的树枝间探出各色花朵的笑脸。
最吸引人的是位于开发区管委会的大楼,这是一幢白色的五层大厦,上面两层的左右两边向上翘起,好象一艘巨大的航船正乘风破浪向前飞驰。大厦前,是一片开阔的广场。广场上,几根高高的旗杆上,飘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工业园的园旗。红的、黄的、绿的等各色的花草排列出各种优美的图案。
看着眼前的一切,你不会相信,在一、二年前,这里还是大片的农田和鱼塘,密布着狭窄的泥泞小路和沟渠,边上是丛生的杂草。平时常见的是,这边一个,那边一个忙碌在田间的农民伯伯。周围的道路,由于建造质量不高,这儿一个,那儿一个,满是坑坑洼洼,自行车行驶在上面,颠得你屁股疼。最难过的是下雨天,让你看不出,哪儿是深,哪儿是浅,一不小心,就让你陷入水坑。汽车开过身边,能溅得你满身泥水。
自从这里被划为扬名镇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后,一辆辆汽车川流不息,一个个工地热闹起来了,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宽阔的道路铺设平整,花草树木栽种得如花园一般。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崭新的面貌。听管委会负责人胡伯伯介绍,去年,各家工厂都已入驻厂内,并且开工生产。
沿着工业大道向西走,隔着一片田野的北边就是我们的校园。雪白的教学大楼上,铝合金门窗闪闪发光,屋顶上红红的琉璃瓦,显得格外鲜艳。校园里,树木郁郁葱葱,鲜花四季常开。
校园旁边,两座高大的崭新居民楼,是刚建起的农民公寓,大楼后面的工地正准备建设的农民公寓。不久的将来,我们都将告别杂乱的老式民居,住进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农民公寓。
家乡的土地上,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走在工业大道上,看着周围那么快速的变化,仿佛看到了一条闪光的希望大道通向我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