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颗伟大的心灵对话。”没错。《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里的主人公海伦·凯——一个生活在黑暗里,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
我怎么也没想到一个盲聋哑的人,也能够让自己活得那么精彩。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她生活的艰难,当看到她与现实做斗争,会说话时,转过来看看自己竟是那么的渺小,那么懦弱,那么的不堪一击。如果问我变成她,我可能会自暴自弃。成为一个终身需要帮助的人,见不到一点光明的人。可她,却改变了她的一生。凭借着老师的帮助,她顽强的拼搏,她挣脱了生活中黑暗的束缚,获得了心灵的自由。在她身上有太多太多需要我学习的地方。首先,他乐观面对着永远都是黑暗的生活。在我的世界,到处都充满阳光,而我却感受不到,内心活在黑暗里。看到海伦·凯勒,我才看到原来我的世界里没有黑暗。她顽强的毅力。她挣脱被黑暗捆锁的内心,凭借坚强的意志和惊人的毅力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而我,并没有多么顽强的毅力,对生活也不是那么在意。看到她有那么顽强的毅力时,我就羞愧万分。很我的懦弱。现在,我总在一点点的顽强的面对困难。最后就是虽然她的世界充满黑暗,但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用生命的全部力量来为残疾人造福。对于这一点,我以前真的是疏忽了。以后,我也要用我的能力来帮助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让我不再脆弱,不再悲观,对生活充满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