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之旅作文2
早上六点三十分,我们乘车赶往深圳旅游。
大约9点钟左右,我们到了深圳,那里的高楼大厦数不胜数,繁华的街道上有不少人。
我们来到了“深圳海洋世界”,这里已经来了很多的游客,大多是自驾车来的,我们买了门票,一起进了海洋世界。
首先,我们来到了极地动物馆,只因为站在门外时,就有广播说9:30左右在极地动物馆有表演,到了极地动物馆,适逢赶上了表演时间,驯养员用两只带有小球的小棍子将两只海狮引到了池水中央,它们第一个带给观众的节目是:鼓掌。两只海狮听到了主人的命令,用左手拍拍右手,露出一幅憨态可掬的样子,让我十分喜爱。接着表演的是海狮吊球,驯养员用带有小球的棍子吊在空中,海狮一头钻入水底,霎时,用尾鳍用力摇摆,跳入天空中,球被海狮的嘴巴顶了一下,随着观众们欢呼一声,表演成功。于是,驯养员又表演节目了,水中360°翻水,海狮跟着驯养员的小棍子,钻入了水中,随着一声哨响,海狮蹦出水面,又落入水中,溅起了高高的水花,把围在水池旁边的观众吓得尖叫了几声,一声命令,海狮又蹦出了水面,乖乖地坐在石头上。轮到另一只海狮表演了,它跟这驯养员来到了水中,表演的节目是水上芭蕾,驯养员用手拿住棍子放在海狮的鼻子上,用手把棍子摇过来摇过去,海狮也跟着棍子旋转的方向用力把身子转过来转过去,我想:海狮这样的旋转,难道它的头不晕么?俗话说的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些小海狮们肯定也是这样训练才表演得这么精彩的。
海狮们的表演完了,我们来到了动物展览馆,首先看到的是北极熊,它那庞大的身躯走在对于它来说那么渺小的冰屋中,而且没有一点伙伴,让它感觉好寂寞,难怪它会转过来转过去。看完了北极熊,我们来看北极狼,五只雪白的北极狼蜷缩在冰屋中,一动也不动,我可真替它们感到可怜啊,曾经名声鹊起的动物,却得到如此的下场,人类怎么会如此心狠手辣呢?就连号称“森林之王”的老虎、狮子都被人类拿来表演,每当它们看到一根根鞭子向它们抽打过来,心里肯定充满惧怕感。参观了北极狐,我们来看企鹅,一群企鹅在水面中一上一下,用它们的双眼瞪着人们,似乎在欢迎我们,又似乎在观察我们和它们与众不同的小东西。往前走,我们来到了白鲸馆,几条大白鲸老是藏在水底,一下子钻出水面,用鼻子喷出水,接着又钻入水底,似乎在和我们躲猫猫……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走出出口,在停车场内吃了点东西,接着赶往“小梅沙”。
来到小梅沙,眺望远处,几艘大轮船向大海的另一方向远航,人们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沙滩上休息,有的在坐滑翔机,一切是那么的和谐、欢乐。我、小姑、二姑、三姑、小姑夫、二姑夫和三个弟弟换了泳裤,在游泳区内开始游泳,我原来已经通过了爸爸的游泳考试,可是我并不敢在这海里游泳,因为我怕水太深,万一一个浪打过来,我连影子都没有看见了,但看见涛涛弟弟走了那么远,我也壮着胆子开始游,这时,一个浪打过来,我喝了口海水。“哎呀,这海水咋那么咸啊?”我禁不住说。我把这口海水吐了出来,继续游泳,可是,不知谁得罪了老天爷,当我们玩得正高兴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卷起了小海潮,我们赶紧上了岸,刚上岸换完裤子,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飓风把沙粒吹往岸上,整个人都快被吹倒了,我终于见识到了海风的威力。
这次深圳之旅让我见到了我很多没有见过的东西,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