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在我心中作文2
还在我很小的时候,不知是在哪次春节联欢晚会上听到了一支很好听的歌:“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妈妈告诉我唱的是台湾省的阿里山。那时候爸爸给我买了一个祖国版图的拼图,我总能毫无差错地拼出来,可其中有一块纺锤形和一块蛋形的,却怎样也不能跟其他的拼在一起。我觉得很奇怪,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就告诉我,我们祖国有两个美丽的宝岛,它们一个叫台湾,一个叫海南,镶嵌在蓝宝石一样闪亮的东海和南海。于是我小小的心里就深深刻下了一个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
渐渐长大了,我对台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它不仅是个美丽的宝岛,而且是个富饶的宝岛。宜人的气候、肥沃的土地,以及丰富的资源,造就了台湾“山海秀结之区,丰衍膏腴之地”。人们为此给予她无限的赞誉。盛产大米、蔗糖、茶叶、水果、食盐,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有“米仓”、“东方糖库”、“水果之乡”、“东南盐库”、“森林之海”之称;此外还有“兰花王国”、“蝴蝶王国”、“珊瑚王国”、“鱼仓”等等美誉,不胜枚举。我心中为祖国有这样美丽富饶的宝岛而感到骄傲。
可是在历史课上,我了解了台湾悲惨的历史,更明明白白地知道了它自古就是中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曾先后被荷兰殖民者和日本殖民者侵占, 1662年,郑成功收复台湾。 1683年台湾重新纳入中央政权的统一管辖之下。1885年,台湾正式由府升格为省。1894年,中日甲午海战爆发,清庭战败,被迫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把台湾割让给了日本。在长达51年的日据时代,日本军国主义对台湾人民实行残酷的政治压迫和经济掠夺,并以“皇民化”的教育来瓦解、消灭台湾的汉民族文化。 1945年,台湾重新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然而新中国建立后,台湾与祖国大陆又处于长期分离状态。悲惨的历史令人遗憾,而现实却更令人感到愤慨。如今李登辉等人又在极力宣扬“两国论”,妄图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把台湾从祖国大陆分裂出去,多么让人心痛!同为炎黄子孙,说着一样的话,流着一样的血,为什么一家人不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
从小到大,在我心中,台湾永远是祖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的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告诉我们,几千年血浓于水的亲情不是轻易就可以割断了的。台湾高山族有一首深情的歌:“手牵着手,肩并着肩,团结起来,相亲相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从前是一家人,现在还是一家人。”
我们祖国的建设事业正进行得如日中天,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家地位逐渐上升,正逐步成为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大国,“一国两制”思想指引了港、澳的回归。现在的祖国就像一位盼子心切的母亲,多么希望台湾回到自己的怀抱!台湾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就完全统一了。“家和万事兴”,只有一个完整统一的国家,才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强国,也才会受到世界各国的尊重。台湾儿女和大陆儿女一样是中华民族的大家庭的成员,为了民族的振兴,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团结在一起,并肩奋斗;中华民族的荣誉也将由我们一同分享。 这次悉尼奥运会,中华健儿们都全力以赴,为祖国争光。要是“中国台北”队能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携手竞技,共同写下中华民族的荣耀,该是多么振奋人心!
“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不,这绝不是一个梦,我坚信在“一国两制”思想的指引下,台湾一定会回到祖国怀抱。就让这一天快快到来,快快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