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台湾_1500字作文1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开的岛,只是海把它分隔了,7月23日,我们全家来到台湾旅游7天,领略台湾的美丽风景与独特风情。
这个时候的台湾正好有大量水果上市,很多水果都是我第一次见到的,映入眼帘的是重重叠叠的水果摊点,有饱满红润的芒果;有晶莹剔透的葡萄;有小小扁扁的香蕉;有白白胖胖的桂圆……也有许多是台湾独有的特色水果,如长得像释迦牟尼的有一个个突起发球的奇怪的释迦;如长的像鲜红的人参果样的莲雾;如长得像保龄球一样的椰子……他们的味道都非常特别,可口,奇特,多数是甜甜的,好像蜜一般,小香蕉特甜,桂圆很软,芒果汁特多,凤梨的甜味中还带有奶香……
台湾行之中有个景点叫龙虎塔,两座用龙形和虎形装饰起来的塔庙坐落在一个水潭间,人们从龙口入塔参观,再从虎口出塔,非常有趣。龙虎塔不远处还有两个佛教寺庙和佛教景观,观音像和哪吒像与盛开的莲花相伴,非常安详美好,台湾人真是信佛呀!我们沿着潭水散步时不仅看到在荷塘中偷吃荷叶的乌龟,还看到了很多的鱼儿,有位专程用电瓶车载着一袋面包皮的台湾当地人在喂鱼,他看我们这么感兴趣,也送我们一些面包皮,让我们喂鱼,鱼儿们一见到从天而降的面包皮就聚拢起来,争先恐后地抢吃,非常热闹和谐。导游让我们集合的地方有一棵巨大的榕树,榕树条成百上千地挂下来,数不胜数,像一位老人沧桑的胡须,很壮观!有位老人突然在树下发表了一番慷慨激昂的言论,可惜他用的是台湾话,我们听不懂,导游说台湾言论很自由,任何人可以在公开场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即使是骂马英九也没事!
在台湾曾有两夜体验了那里的夜市小吃,让我印象深刻。那天跟着导游来到夜市,刚一进入六合夜市街的范围,就感受到一股热闹喧嚣的气氛,排列整齐的一家家小摊点都灯火通明,座位也是见缝插针,顾客穿行其间还是很困难,因为来光顾小吃的人太多了,把路都挤得水泄不通,我们见到许多特别的食物:有烧烤摊上香气四逸的烤章鱼、烤香菇和烤大龙虾;有和猪腰子形状相似的乌鱼子;有糕饼店的特色主打——甜而不腻的凤梨酥;有金黄酥脆的虾饼;有堆成山一样的冰爽诱人的麻糍刨冰…哦!我看不过来,也吃不过来了!
当然,钻石、珠宝和手表店我们的导游也是不遗余力地推荐,我记得他们说过这些店有什么标志的,都可以放心购买,受政府监督的。我喜欢那里的珊瑚工艺品,用海底打捞上来的珊瑚制作成项链、耳环、手镯等工艺品。珊瑚的颜色各异,有白色、粉红、大红、深红、紫红…非常神秘又富有魅力。有些珊瑚还保持原貌,有的像鹿角;有的像花苞,而有些珊瑚则被手艺精湛的艺术家雕成各种人物、动物、植物…变得更加精致迷人了。
台湾的地理情况决定了它的建筑不适宜太高,可是台北却奇迹般坐落着一幢101层的大楼,它就是建筑师李祖原设计的101大楼。“台北101”曾是全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直至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才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其抗震和抗风设计之精华就是隐藏在101大楼第88-92层之间有个黄色的球状物体为调质阻尼器,这颗大球是由41层12。5厘米厚的实心钢板堆迭焊接而成,重达730吨,主要作用是平衡平时大楼微幅摆动产生的不舒适感。我们参观了台北101还参观了李祖原设计建造的另外一个建筑经典:中台禅寺--台湾中部佛教圣地,该建筑风格融合了中西工法,将艺术、学术、宗教和文化融为一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四天王殿,设计师巧妙地将殿厅中的四根柱子塑造成四大天王像,高度约12公尺,重达100多吨,神像手中分别拿着象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法器,四大金刚严肃的眼神令人为之震慑。
多么美丽的台湾呀!多么雄伟的建筑哇!多么自由的人民啊!它是祖国的台湾岛,是迟早回归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