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里,除了同学老师、主任、校长以外,还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它们有的梳着有些散乱的长辫,挺立在你的身旁;有的顶着红红的小花儿,在迷蒙的雾中若隐若现;有的甩着长鞭,任鸟儿与蝴蝶在头上飞舞……它们,就是生长在篱笆内可爱的植物们。
植物园由外向里看:在绿的海洋中浮着几朵红红的勒杜鹃。真是“春色满园关不住,几枝杜鹃出墙来。”走近植物园,推开那有些老旧的竹篱笆,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大榕树。新生的绿叶仍挡不住岁月的苍沧。它粗壮的大腿用力打开,就很自然地形成了一道门。再住里走,一陈树木的幽香悄悄袭来。在石板路的两边,四季常青的无名草儿,露出沉沉的绿色。在小草的两旁还挺立着粉的、白的、黄的无名花儿。风儿阵阵袭来,那花儿就像一群群小蝴蝶扑在深绿色的小草上欢快地飞舞着。
高大的棕榈树,奇异的异叶南洋杉,美丽的鱼尾葵,挺拔的巴蕉树……真多啊!真奇啊!可我心中的“植物明星”就要属可爱的散尾葵了。
散尾葵梳着散乱的长辫在微风中翩翩起舞。那细长的叶子,略弯的枝儿像红腹锦鸡的尾巴,像小姑娘的手链,像在风中飞舞的叶仙子。没风的时候,那柔滑的叶子拂过孩子们天真的梦。
植物园虽没有千里牧场的绮丽,也没有江南的秀丽,可它和我结下的感情却胜于江南之美,它是我心中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