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的冬天作文5
没有雨雪没有风霜没有冬的一丝味道,这便是昆明的冬天,一个冬季的神话。
――题记
羽“雪”
皑皑白“雪”茫茫一片,昆明的冬天也有,在翠湖公园,在海埂边飞舞着片片白“雪”,那是来自贝尔加湖的“雪”一群圣洁的天使在某个夕照的黄昏翩然而至,扬扬洒洒轻轻降临在昆明的上空,给昆明这座似乎在冬日的暖阳下悄悄沉睡的城市带来一场奇迹般的降“雪”,没有大风大雨的伴随,却让昆明人沐浴了一场特殊的羽雪之中,洁白的羽毛伴着阵阵欢快的鸥声时上时下在空中飞舞,也许你可以猜到,纯洁的海鸥便是这场纷飞大“雪”的缔造者,海鸥是昆明的一张名片,更是昆明冬季的风向标。
枫“霜”
“停车坐爱枫林晚”如果在秋季你错过了“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良辰秋景,不要遗憾,也不要再等待明年的秋季,来昆明看看冬季的昆明也许你会惊问:“难道时间停滞在秋季了吗?为何此时的树叶虽已泛黄却还能挂满一树?!”而此时北国的冬季大概早已北风呼啸,枯枝秃立,哪还有这一树的叶,灿灿的绚丽。红透的枫叶装点着两旁的街道,红红的一片,像是一片红霞,昆明的冬似乎整整晚了北方冬季的一个季节。
“颜”冬
如果北国的冬只有寂寞的蓝白,那么昆明的冬天却是热闹缤纷,是一个名不虚传的“颜”冬,此“颜”非彼“严”,就像一个疯狂的画家打翻了颜料板,于是乎五颜六色便绘入了同一张画中,有白色飞舞的鸥群,有红黄相间的树叶,亦有瓦蓝的天空,还有墙角缝中仍是油绿的小草,仍有不愿落妆的秋菊……有人说,这不是冬,这哪里是冬,这分明是一个融有四季色彩的童话世界。
没有风雪但可以有“羽雪”,没有风霜,可是仍有“枫霜”,没有严冬,却能拥有“颜冬”,这便是昆明的冬季,一个冬季中的童话。如果说北国的冬是一位严厉的父亲,那么,昆明的冬更像一位慈爱温柔的母亲,刮着慈爱的风,容你在她的怀抱中享受一份冬季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