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提议:今天全家总动员,家庭大扫除吧!我和爸爸都举双手双脚同意。分配任务了,妈妈负责厨房,爸爸负责扫除天花板上的灰尘和客厅,我负责自己房间的打扫。说干就干,房屋里“乒哩乓啷”的声音传开了,汇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爸爸拿起扫把“横扫”天花板,灰尘就纷纷落下。妈妈在灶头喷上洗洁精,拧干抹布,上下来回地擦洗。我呢,看着爸爸妈妈这么卖力,心想:我也要撸起袖子好好干活啊!
我先拿起抹布浸入水中,再拧干,这儿擦一下,那儿擦一下。我擦啊擦,发现了一只小老鼠,吓得跳起来,忙着叫妈妈过来,妈妈看了看说:“这是一只玩具老鼠,别这么大惊小怪的。”真的吓坏我了呢!擦好后,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用心地叠被子,虽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叠好了,但被子还是歪歪扭扭的。接着,收拾书柜了,我把一本本书拿出来放在凳子上,然后拿起抹布把书柜的空位擦了一遍又一遍,再把书一本本有秩序地放进书柜里。最后拿起拖把,把房间里的每个角落都拖了一遍。我满头大汗,房间已经变得窗明几净,焕然一新了。原来劳动是那么辛苦,我决定以后要多帮妈妈分担家务,为家里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