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作文6
昆明石林堪称天下奇观,还是阿诗玛的故乡。在两亿七百万年前,这里是汪洋大海,逐渐浮出水面,经过几亿年的风化和雨水的冲刷,才形成今天的壮丽景观。
石林中有许多奇特之处,如天下第一奇观六个大字,写成“天下弟一奇观”。原来这是石林的“喀斯特”地貌,是南斯拉夫先发现的,现在我国也发现了,觉得我们是他们的弟弟,才写成“天下弟一奇观”。
最吸引人的还是阿诗玛。她背着大箩筐,像是正在向大家微笑。细细观察:鼻子、眼睛和嘴巴,甚至一根头发丝都被大自然这个杰出雕刻家刻得栩栩如生。几个老外连连翘起大拇指,说:“OK,OK!”走近她,似乎还能听到轻微的呼吸声。这里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阿诗玛十分美丽。在一次摔跤比赛中,青年阿黑既获得了冠军又得到了阿诗玛的芳心。财王儿子阿支十分气愤,前来抢亲。阿黑马上奋力追赶,高山、森林都给他让路。阿黑救走了阿诗玛。阿支气急败坏,叫人破坏大堤。洪水来了,阿诗玛被冲走了,阿黑侥幸逃脱。一看,阿诗玛不见了。突然,阿诗玛的声音出现了:“日灭我不灭,云散我不散,只要你叫我,我就回答……”
剑池也十分美丽。据说剑池有两个,因为一把宝剑断裂后,剑头到了苏州虎丘,剑把来了这儿。我穿过拥挤的人群,一点不错,池中央一块石像个倒立的“T”真像个剑把。透过池水,隐隐约约还能看见一段断裂的剑身。还有猪八戒娶媳妇。猪八戒背着一个羞答答的姑娘。看,还遮一半脸,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孙悟空正在和雷公、电母争斗呢!还有“天狗食月”“沉香和二郎神”的场面。真是无奇不有。
石林真是人间奇境,我爱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