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昆明石林作文3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美丽的昆明旅游。我们一到达昆明,放好行李,便直奔我们昆明旅游的第一站——昆明石林。
刚到昆明石林门口,妈妈就毛遂自荐担任我们的“导游”,因为她以前来过这里。一边走妈妈一边说,石林里的石头是“飞”来的,我听后,便好奇地说:“不可能!石头怎么可能自己飞来呢?”,爸爸在一旁忍不住解释道:“几亿年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地壳运动,海底上升变成现在的地面,海底的山脉成为了石林里的石头,再经历几亿年的风吹雨打便形成了如今美丽的奇观。
走进石林,先看到的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刻着“石林”两个大字。接着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块石头所组成的既奇特又美丽的景色。在“石林”这块石头的后面站着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阿斯玛”,这是由几块石头组成的,她那悲惨的传说使许多人泪流满面。此时,她似乎在欢迎人们的到来又似乎在向人们诉说她的故事。在石林里,有几块大石头组成的图案被称为“飞来峰”,听说那是一个晚上,从天上落下了一块大石头,第二天,人们发现了这块石头,便把它称为“飞来峰”。在快要走出石林的时候,有几块石头吸引住了我,仔细一看,好像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在教育一个淘气的小孩。这时,妈妈见我看得入了迷,便问道:“晴晴,你联想到了什么?”,我一边看着这个石头一边说:“好像是因为小孩子贪玩,被老爷爷批评了”。妈妈说这块石头叫“老人与孩子”。慢慢地我们走出了石林。
大自然的鬼釜神工创造了美丽神奇的昆明石林,我被它深深地迷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