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它是爱情;是亲情;是友情。但它也是一种奉献。 ——题记
爱,是春天一丝温暖的阳光,它融化了寒冷的冰雪;
爱,是夏天一缕清幽的微风,它唤醒了沉睡的花朵;
爱,是秋天一片金色的落叶,它落叶归根;
爱,是冬天皑皑白雪,它给世界换上了银装素裹。
但我要说的是爱也是一种奉献。
2008年5月28日14时28分,在四川德阳市东汽中学的教学楼倒塌了。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谭千秋老师并没有选择逃生,而是在那一刻,他张开双臂护住面前的4个学生。这4个学生虽然得救了,然而谭老师却为了就那4为学生做出了最后的奉献——他牺牲了。
就在这时刻用自己的身体为娃娃撑起生命的天空
当救助人员发现时,她已经死了,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这是世上最伟大的死亡姿势:她双膝跪地,身子前倾,双手着地支撑身体,成匍匐姿势,身体被压的变形,成为人与大自然抗争的雕像。后来,救援人员在她的身子底下发现,有个孩子还活着。人们小心奕奕地清理开她身上的废墟,从她的身下抱出被小被子裹着的孩子,约三、四个月大,娃娃完好如初,还在安静的睡着。医生准备给娃娃做身体检查,发现被子里有一部手机,屏幕上有一条妈妈留给娃娃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手机在人们中间传递着,每个在场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年轻的母亲临终喂奶
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数十救援人员奋力挖掘,寻找幸存者。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人们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正在不停地吮吸,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亲密地贴在一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人们小心地将女婴抱起,离开母亲的乳头时,娃娃立刻大哭起来。看到女婴的反应,在场者无不掩面悲恸。“我无法想象,一个死去的妈妈还在为自己的孩子喂奶,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护自己的孩子,或许就是在临死前,她把乳头放进了女儿的嘴里。”救援医生龚晋掩面而泣。
所以说爱也是一种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