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爱的奉献
“血癌!”当这两个可怕字眼从爸爸的嘴里吐出来的时候,三叔、三婶和我全家都惊呆了。望着面前站着的这位小妹妹,三叔唯一的女儿,她是那样漂亮,乌黑的头发,弯弯的眉毛,眼睛又大又亮,让人一看就知道是个既聪明又可爱的孩子,她怎么会得血癌呢?要知道,她才七岁呀!
暑假里,妹妹来我家玩,当医生的爸爸见她脸色蜡黄,便给她验血,看看是不是贫血,可是化验的结果却是血癌。爸爸,这位干化验工作二十多年的“行家”竟第一次不相信自己。他又把妹妹带到市里的大医院重新验血检查,并且还做了骨穿,结果仍然诊断是血癌。
三婶急得哭了,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灾难会落到自己孩子的身上,他们决心最大努力治好她的病。可是治病需要钱呀,而且是一大笔。爸爸、叔叔和姑姑们把多年的积蓄全拿出来,总共才一万多元,这怎么够呢?
正在我们为钱发愁的时候,三叔邻居和机关里的同事得到消息后纷纷仲出了援助之手。五元、十元、二十元·····一张张平常而又不平常的人民币带着他们的体温,带着他们的关怀,带着他们一颗颗火热的心送到了三叔手中。一位不相识的老奶奶用颤抖的手拿出二十元钱,交给三叔,低声说:“救孩子要紧呀,愿老天有眼让她快点治好病!”一位拄着双拐的叔叔把一张五十元人民币送到三叔手中,握了握三叔的手,一句话也没说,只是把三叔的手搽得紧紧的,紧紧的……“老李啊,你可千万下决心把孩子的病治好啊,别让孩子耽搁了……”随着一声发自肺腑的话语,进来一位中年汉子,他从腰里拿出一包鼓鼓的钱包,对三叔说:“我的女儿得的也是血癌。就因为耽搁的时间太长,她……”他说着把钱包塞进三叔的口袋里,“这些钱也是邻居捐助的,女儿去了,现在也用不着了,你拿去快点让孩子进院吧……”
三叔激动地哭了,他紧紧抓住那个汉子的手连声说:“谢谢!谢谢!”
看到这情景,我的视线也模糊了,只觉得两行热泪正沿着脸颊流下来,流下来……此情此景,谁看了能不被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动?谁看了能不流下激动的泪花?这时,我想起电视剧《人与人》里唱的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丽的人间……”是啊,生活在这片充满爱的热土上,妹妹是多么幸运啊。想到这里,我慢慢走到那位叔叔面前,恭恭敬敬地替妹妹向他鞠了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