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我想这个问题恐怕一千个人会有一千个答案,在我的眼里,生命就是奉献,帮助他人,生命才会有价值。不久前,我就亲眼目睹了这种伟大的情感。
有人说,公园是孩子们的天堂,幸福的天堂,我当然也不例外。一进公园,我好似一只自由的小鸟,这儿看看,那儿逛逛。不一会儿,我便被鱼缸里那一群可爱的小家伙吸引住了。金鱼们在水中游来游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鳞片上闪耀着红蓝色调的光,真逗人喜欢。我使劲地拉了拉爸爸的手,求他给我买几条金鱼,在我的百般乞求下,爸爸终于点了点头,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拿起鱼网,迫不及待地抓起鱼来。不一会儿。三条金鱼便落入了我的网中,我自豪的挺起胸,拿起鱼网,凝视着它们,只见它们在空气中拼命的挣扎,这是它们对生的渴望!过了一会儿,它们吐出自己体内仅存的一点水,给其他的鱼,看到这一幕,我的心不由的微微一震。这些金鱼们,在它们预感到自己的生命即将结束时,它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他人。它们吐出在、了自己体内仅存的一点水,让其他的鱼可以生存得更久一些,这是一种多么味道、伟大的情感啊!想到这儿,我不忍心再折磨它们,放回了水中,看看它们在水中快活的游着,我的心里不禁感到了一丝欣慰。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只有感于奉献才能使生命辉煌。无论是鱼,还是我们人,只有奉献才会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一生如果不能为后世留下什么,岂不是在世上白白走了一遭?朋友们,为了实现我们人生价值,奋斗吧,不要因我们一生碌碌无为而羞愧,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我们生命的真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