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玫瑰花
我漫步在桥头。周围的车辆来来往往,行人络绎不绝,三两个小孩在马路边欢快嬉戏。
在桥的一端,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蹲着一个浑身脏兮兮、流浪街头的的老妇人。头发蓬卷,衣衫烂陋,光着一双黑脚,风烛残年,看得出很久没打理了,十分恶心。她专拣垃圾为生,旁边放着一个布袋,看来满满的。
路过时都有一阵怪异的恶臭。人们啐弃她甚至打她,孩子侮辱她。没有人给她好脸色。但她并不在乎,也许她已经疯了,整天都在笑。这一会,她正拿着一朵不知从哪捡来的玫瑰花在鼻子下满足地闻着,闻着,毫不介意花的残,枝的败,更不介意人们鄙视的目光。似乎,这一朵花就是她的天堂。
就在这时,一个小孩子不小心摔倒在马路上,一辆汽车正要驶过,悲剧就要发生了!说时迟,那时快,那个妇人突然冲到小孩子的身边,抱起来。小孩似乎吓坏了,呜呜地哭起来。老妇人轻轻地抚摩着孩子,哄着他,把玫瑰花放在他手上。
一个妇女从附近商铺冲了出来,一把夺过孩子,立即踢了老妇人一脚,骂着、吵着、叫着,仿佛发疯了一样,和那个孩子进了商铺。那朵玫瑰花落在地上,更残败了,与那颗心一样,残败了。老妇人仍在微笑,静静弯身,捡起那朵玫瑰花,慢慢走回她原先的位置,继续嗅着那朵玫瑰花。
玫瑰花啊,你可知道拿着你的那位老妇人在想什么吗?她和你一样,有着美好的心灵。你在更多的时候,赞扬着爱情,可是,你也赞颂着那一颗美好的心!
天堂因有爱而让人向往,我们是否也应有爱呢? 描写玫瑰花作文篇二
你喜欢什么花呢?也许是国色天香的牡丹,也许是凌波仙子———水仙花,也许是十里飘香的桂花,也许是--------,我却特别喜爱玫瑰花。
说起她,我的思绪被扯得扯得很远,很远------,其实,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两株小巧玲珑,芳香四溢的玫瑰花。一株是白色的,看着会让人情不自禁地去抚摸她,另一株是粉红色的,迷人可爱。它们的茎上长有许多小刺,可别小看了它们,如果想把花儿摘下来,它们就会像握着长矛的卫士一样,扎得你火辣辣地疼。再来说说叶子吧!叶子只有手指大小,边缘有小小的锯齿,在春天颜色很嫩,夏天就变深了成为了碧绿和墨绿色,而秋天绿色渐渐褪去了,成为金黄色,到了冬天就会全落下了。玫瑰花的花瓣不是叠在一块儿的,而是一层层包住的。含苞欲放时,她就像一个害羞的姑娘,一副柔弱的样子,而开放时,她开得热情而又奔放,却从不缺乏内涵,令人特别喜爱。
玫瑰花还可以制成玫瑰香精等美容品,如果我是玫瑰花,生时风风光光,死也能造福人类,何乐而不为呢?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喜欢她了呢?那就到我家去赏花吧!我喜爱玫瑰花。喜爱她那种热情奔放的生活方式,也喜欢她生时有用,死后亦有用的生命!玫瑰花啊,玫瑰花,来年,你何时再开放? 描写玫瑰花作文篇三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各种各样的花。有玫瑰花、月季花、仙人球......其中我情有独钟的还是玫瑰花。一放学我总是先来到窗台前,欣赏花盆中的玫瑰花。
玫瑰花迎着三月和煦的春风徐徐摆动。它长着一根细长而坚固的主茎,茎上长满利剑似的刺,让人望而生畏。它的茎上长着一片片叶子,这些叶子有的肥厚浓绿,有的娇嫩青翠的像翡翠般。叶子边沿像锯齿一般,中间有一条细细的小沟,上面还长着一条条细花纹。一朵朵灼灼如火的玫瑰花的花瓣挨挨挤挤、层层叠叠就像一个个红通通的玛瑙,美丽极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花儿全都绽放开来。露出粉红色的花蕊,热烈奔放。有的含苞欲放犹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玫瑰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看这一朵亭亭玉立犹如一位美少女;看看那一朵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马上要破裂似的。当清晨的时候,晶莹的露珠在叶子间滚动,阳光下闪闪发亮。玫瑰花像一个戴着珍珠项链的美丽少女在微风中竟相展示自已的舞姿,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肺腑,使人心旷神怡。
我忽然觉得自已仿佛就是一朵玫瑰花,穿着鲜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鲜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一会儿我又觉得自已变成了一颗小露珠,在花瓣上爬呀,滚呀,钻进它的枝干滋润着它。一阵微风吹过散发出淡淡的幽香,我仿佛又变成了一只小蝴蝶在花瓣上和蜜蜂一起尽情地跳舞、嬉戏......
突然,我的后背上被重重的捶了一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那调皮的弟弟将我从梦幻中唤醒。我才记起我不是玫瑰花,我是在看玫瑰花呢。
我爱这芬芳醉人的玫瑰花,它虽然没有牡丹花有“花中之王”之称,也没有桂花九里飘香。但它的纯洁、美丽深深的打动了我。 描写玫瑰花作文篇四
在我那本又厚又大的书里,至今还夹着两朵花。每当我看到这两朵花时,就想起了当时那个卖花的小姑娘,以及她那红得跟玫瑰花一样的脸……
那是一个夏日炎炎的早晨,妈妈给了我二十元钱让我去帮她买菜。不一会儿,我就拎了一些菜,还抱了一个大西瓜,走出了菜市场。
来到楼下,“咦!那里围了一堆人在干吗呢?”满怀好奇,我顾不上手里的东西有多沉,也使劲挤了进去。原来是一个小姑娘在卖花,那些玫瑰花上还沾着露水呢!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的脸,红扑扑的像玫瑰花一样可爱。许多人都掏钱买了一两朵。我一问,五毛钱一朵。
我想:“太好了,买两朵,一朵送给妈妈,一朵送给爸爸,给他们一个惊喜!”我正准备掏钱时,才发现妈妈给的钱已经花光了。正好这时买花的人多,我趁机拿了两朵玫瑰花转身就跑。回家,坐下休息,庆幸自己的举动没有被发现,却发现——西瓜没了!
“呀!坏了,我把西瓜落在小姑娘那儿了。”我跺脚自责起来。
“回去取西瓜?”可转念一想,“万一那小姑娘认出我来,管我要钱怎么办?”“难道是老天惩罚我的过错?要不,我把钱拿去换回西瓜?”
“算了,这样做多没有面子啊!就当拿西瓜抵债算了,谁让我犯错,贪小失大呢?算我买个教训。”
“可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太心疼了,怎么办?”我心里的两个小人开始打起架来,我犹豫着要不要下楼去。
“对,先到阳台上望望,看看西瓜是否还在。”从楼上望下去,正好能看到那卖花的小姑娘。感觉那小姑娘的花似乎卖光了,边上还躺着一个圆圆的东西,对,一定是我落下的那个西瓜!只见她站在那儿,不时往两边瞧瞧,这样子很像在等人!
我再也忍不住了,拿了十元钱就往外面跑。我红着脸把事情告诉了她,“给,这是你的花钱。”她没有接,咧开嘴,呵呵笑着的脸比绽放的玫瑰花还要娇艳,“咱俩交个朋友,这就当做是见面礼,送给你吧。”
后来,当这两朵玫瑰花失去了水分后,我把它们做成了标本夹在我的书页里。虽然现在它们早已没了往日的色泽,但在我眼里,它们比任何一种鲜花都要鲜艳和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