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五:学习中的快乐与烦恼
人生中一定会有快乐和痛苦,正是快乐和痛苦相交成了一个人的生活。我成长中也有快乐和痛苦,快乐使我高兴,痛苦使我难受。
快乐的事回味的感觉也是无穷无尽的,我记忆最深的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这是四年级开运动会的时候,阳光明媚,我们学校要在宁波工程学院的大型运动场举行校运会,这一次我也参加了,我们班的运动员都在做准备活动,老将杨默也在做原地跑,那速度快得惊人,好像没有人是他的对手似的。先是400米比赛,枪声一响我就像一匹小马一样冲了出去,我一开始奋力地跑,很快追上了前面的人,在转弯的时候得到了第一的宝座,可是好景不长,又被别人追上了,但是我不灰心,奋力直追,最后以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在休息过程中60米比赛又有声有色地进行了,因我经过了400米的比赛,体力消耗很大,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得了一个第三名。400米的决赛终于开始了,我好像是离了弦的剪,虽然前面经过了400米?60米的比赛,但是经过我的奋力拼搏,还是得到了一个第四名。这次运动会我为我们班获得百化奖做出了贡献,能够为集体争得荣誉我感到很快乐。
快乐中也有痛苦和烦恼,就来说说学习吧!学习是很艰苦的,但是学习的背后有着无穷无尽的甜,我们要先苦后甜。这学期期中考试前的几天,我把作文进行了很好的复习,而别的东西拖在了脑后。考试时,前面的基础题失分很多,中间的阅读题也是因为没有很好的复习,失去了11分,只有作文好一点,才减去3分,总分是75分。如果作文不好好复习,那成绩不是要6字开头了吗?这次考试的成绩不好,使我很难过,但是通过这次考试也使我深深地认识到一分辛苦一分成绩的道理,没有平时的苦哪里来最后的甜啊!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认真,要在平时不怕辛苦,决心在我的本命年里考上一个好中学,通过平时的辛苦来得到最后的甜蜜。
人生中有喜有忧,有乐有苦,有笑有泪,既快乐又痛苦,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