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似花,痛苦如草。有花没有草,显不出花的美,有草没花显不出草的绿。学习亦是如此痛苦中要有快乐,快乐中少不了留恋往事的痛苦。没有痛苦学习是多么的单调无味,有了痛苦没有快乐,生活又是多么的凄凉可悲。
想我,每日忙忙碌碌的学习学习......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总是默默的苦想,有一天可以痛快的玩一场,自知天不遂人愿。但我仍坚持自由的一天。唉!作业像泰山压顶一般,让人透不过气。只有在自己"黑暗的小屋"怀想一下童年的乐趣,但好景不长。"黑暗的小屋"中就会刮来一阵寒冷刺骨的风,把我童年的梦吹散了;远了。
一切痛苦随风去,苦尽甘来便是甜。我总是对自己说:"学习会成快乐的话来安慰自己。"这确是一种自我安慰的好方法。
"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说的是啊!不如怜取"眼前人"我们正值花季少年,是我们学习的最佳好时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但学习须与快乐结合"有了快乐学习不再紧张;有了快乐学习不再单调无味;有了快乐学习......。抱着快乐的学习态度学习,一定会事半功倍。
学习苦与乐相随,人生才更充实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