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
是啊!考不好,老师的批评 ,家长的教诲会让你的耳朵磨出茧来。老师一使出必杀技――考试,我们就又一次站在了岔道口。一条路通向成功;另一条路通往失败。通向成功 的路荆棘密布,但尽头是一片光明;通向失败的路平坦而顺利,前途却是一片黑暗。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不知是否是撒旦盯上我了,语文93,英语98.5,而数学只有可怜的90分,两道应用双双出错,扣了8分!如果加了八分,就会迎来小学生涯的第一个第一。可在残酷的现实中,也许、可能、如果、要是这一类词是压根不存在的。考试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让我们一次有一次地在里面徘徊,却又让我们一次有一次地走向死路。考试就像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失之厘毫,差之千里!
俗话说得好:无边难题萧萧下,不仅考卷滚滚来。
的确!繁重的学习工作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周末,更是习题如山,考卷似海。看着窗外的一年级孩子嬉戏打闹,看着太阳从东边升起又从西边落下,看着时针在转盘上转了一圈又一圈,看着脑细胞在考卷上大批大批的壮烈牺牲了……我失望了,我就像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失去了自由、我就像上了发条的机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做着同样的事――预习,学习,复习,预习,学习,复习……老师那急切的眼神,家长那期盼的目光,像一条条无形的锁链,让我动弹不得。
每天嘴里唱着《快乐崇拜》,可心中怎快乐的起来啊!
每天大人都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我们的心中却只有酸味和苦味!
学习的烦恼,在以前、现在、乃至未来将一直跟随着我们,让我们把这些烦恼一起抛到九霄云外去吧!